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精彩影评

影评:《获奖》意大利侧影 暴墨索里尼内心世界

  今年电影节唯一的一部意大利参奖电影:马可贝洛奇奥的《获奖》 终于在戛纳亮相。电影讲述了专政独裁下的两个不知名的受害者,一个是墨索里尼的情人,一个是他的儿子--他们被隐藏甚至被迫害……

  毫无疑问,最让意大利困扰的就是它的历史!

  -2008年戛纳电影节:有3部意大利电影介绍给公众,所有这三部都再现了意大利过去60年里的政策或社会问题。 (《格莫拉》,这部电影根据罗伯特-萨维亚诺的畅销小说改编,对黑手党做了一次详细的调查。保罗-萨伦汀诺德的《明星总理》,描述了一个与黑手党牵涉不清的政治家,他象征了战后的意大利。而《疯狂之血》则体现了一种光荣--为得到解放而策划的一个谋杀行动)

  -戛纳电影节2009年:这部唯一的意大利电影仍将给戛纳电影节的评委机会听取一个现代的历史课程。这一次,电影讲述的是意大利独裁者专制下的两名受害人的经历,而不是真正的政治。它更多的是对内心世界的描写...

  一个隐藏的墨索里尼:美容师的情人和社会主义活动家

  她的名字是伊达-达尔斯,并在米兰开了家美容院。她的儿子被称为贝尼托(墨索里尼)。他们首先警察看管着,最终被关在一个精神病医院,直到年纪轻轻的就死去。墨索里尼一个一个地清除这些妨碍他的人,因为其他人在背后说,这似乎一个是他的前情人,一个是他隐藏的儿子。他在杜奇过着一种双重生活。在1915年,他与瑞秋结了婚,他的这个正式妻子也在是同一年有了这个儿子贝尼托,他其实是他美容师情人的儿子。这是对这一独裁者“隐形家庭”所做的一些揭露和调查 ,也重新认识了墨索里尼的儿子!

  这部电影融合了歌剧。由Carlo Crivelli创作的音乐超越了时间和空间。它给人的形象是为得到解放而释放出的一种清新的气息,并提供给了这部电影一种高品质的虚构和明显的巴洛风格。那些火山喷发的声音完美的融合了伊达-达尔斯她那疯狂的爱,直到她被墨索里尼遗弃。

  这是一个在墨索里尼时代发生的悲剧。然而,这部电影不仅限于讲述他的私事,我们从中也看到了墨索里尼的发迹史: 他在成为一个独裁者之前曾是一个年轻的社会主义者。

  我们也看到,《获奖》还表达了在这场激烈斗争中真理的存在,可以说这是这部电影的内在美。被关进精神病医院,儿子被绑架,这些都没有压垮伊达-达尔斯。她的坚持令人震惊。“不要忘了我”,她说,她的这最后一句话敲响了法西斯的丧钟,也意味着一个人民的诞生。这就是她的胜利。

  最后,我们注意到的是,这部电影的导演是最具活力的一位意大利电影人。年龄约70岁,出生在战争开始时,马可贝洛奇奥从来没有隐藏他的积极性,甚至在3年前试图当选为意大利议会成员。这是他第六次争夺金棕榈,虽然之前他从来没有赢过。

  我们需等到周日,看看是否《获奖》能够打败其他19位竞争者而“获奖”!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索里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