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戛纳宠儿昆汀-塔伦蒂诺 数字化的传奇故事

   每次昆汀-塔伦蒂诺和戛纳电影节的相遇总是能擦出火花。参与竞赛的《无耻的混蛋》把这项盛典再一次的升温。首先,因为这部电影采用的是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人反抗纳粹为主题。其次,由于该部电影导演塔伦蒂诺在最近的这十年一直说要筹划这样一部电影,并承诺说 “这将是我的珠穆朗玛峰” 。

而现在这个长久以来只说不拍的电影终于在万众期待下开始拍摄了,着实引起了一阵流感般的骚动。

  尽管官方对于它的拍摄工作做足保密工作,但信息仍然不断在网络上传开,不知道制片公司使用的是哪一种病毒式宣传模式。这种模式,传闻与可靠消息同时存在让人不知道是真是假,倒让人创建了一个专栏来专门编写电影的拍摄工作。这部电影得到温斯坦公司和环球影城的支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了拍摄。

  2008年5月,电影标题定为“无耻的混蛋”开拍,人们认为是意在翻拍《戴罪立功》。这是一部由意大利导演恩佐•卡斯提拉里于1978年拍摄的B级系列电影,在美国同样以“无耻的混蛋”为名上映。

  从7月开始,网络开始热闹起来,总有些似真似假的电影脚本概要奇迹般的泄漏出来。 7月9日,周刊《New York Magazine》的网站“Vulture”第一个报道了电影细节,并刊载出了重要的资料。在几天之内这些资料可以在其他网站进行下载,直到收到一封温斯坦公司的警告信被告知需立即删除。同样14日,“Filmgeek” ,法国第一个提供这些电影资料给读者的网站,被告知需二十四小时内删除这些电影资料。FLORIAN Lapotre ,该网站的创始人,他表示说他不会轻易被愚弄:“资料显然是从电影制片公司泄漏出来的,就好像到现在都没有找到消息来源。这种宣传方式在今天已经司空见惯了。另外,他们应该清楚地知道,在网络上没有什么是可以真正删除的。”事实上,只要进入美国的互联网“电影脚本数据库”,就可以任意地查询到你想要的资料。

  这份资料,我们保留它的真实性,但其中也包含了些有价值的信息。其中最主要的是,这部电影被命名为Inglourious basterd (这两个词都是错误的英文单词),而根本不是一个卡斯提拉里B系列电影的翻拍。电影中的故事,一共分为五章,讲述的是一个在1941年与1944年间发生在法国的传说故事。一个由8名犹太美国士兵组成的突击队负责在希特勒部队里执行一些恐怖活动,这个突击队由一个不太聪明的南方人阿尔瑞恩中尉,又名“阿帕奇”的带领。他要求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得带100个纳粹人头回来。与此同时,电影贯穿了另一个女主角,一个法国年轻的犹太人索莎娜-德莱弗斯 。她秘密地在一个巴黎电影院工作,并在谋划一个谋杀党卫军上校汉斯兰达的计划,因为他是杀害她父母的凶手。

  尽管网络上已经有上千种关于电影拍摄的传闻,美国行会周报Variety的网站在8月7日晾出了一张王牌:布拉德皮特将饰演电影中的中尉阿尔瑞恩。13日,一个读过脚本的德国记者Tobias Kniebis ,《南德日报》的影评人,发表了一个言论,声称他没有受电影市场营销的委托,也不是“塔伦蒂诺主义者”。他在他报纸的网站上说:“这是一个流行文化与与德国纳粹大屠杀的交汇点:对这次相互碰撞的结果是完全不可预测的。 ”

  剩下的就是推测在法国的试镜会,和寻找女主角了。法国网站“pure people”得到了独家新闻在9月5日宣布,梅兰妮-劳伦特恩将主演索莎娜的角色。对这个26岁的年轻女演员来说无疑是个惊喜。

  另一个让人惊讶的是,伊莎贝尔-于佩尔也参与其中。 9月25日,法国杂志《Expresse》说,她将演出电影中米缪女士一角,索莎娜所在工作的电影院的老板。六天后,该网站又宣布伊萨贝尔的退出,指出“任性的”的女演员将会妨碍导演的拍摄。 10月2日,伊莎贝尔对该话题的回应是,她对这个电影角色非常感兴趣,但对于某些协议她表示不同意,而谈判也没有成功。

  让塔伦蒂诺影迷们失望的是,一个刺激性的结局发生在2009年1月2日,这位女演员主被任命为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而电影导演有意参与今年电影节的角逐。

  其余的演员阵容已慢慢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德国网站“昆汀塔伦蒂诺档案馆”,由塔伦蒂诺主义者Sebastian Haselbeck建立于1999年。他通过一系列的调查在该网站上表示,《死亡证据》的导演伊莱-罗斯将饰演中士唐尼-多诺伍兹 ,还有饰演过英国爱德华-费内克将军的加拿大人麦克-梅尔斯也将参与其中。

  德国方面,有《再见列宁》的丹尼尔-布鲁赫和《特洛伊》的黛安-克鲁格诠释战争英雄弗雷德里克-佐勒和电影明星兼双重间谍布里奇特-冯-汉姆斯马克。著名的美国网站“The Playliste”独家补充了张曼玉参演米缪女士角色和塞缪尔杰克逊作为电影叙述者的信息。

  10月9日,电影在德国的塞布尼茨开拍。第一批照片上刊登在日报《Die Welt》的网站上。虽然电影一开始是在法国拍摄,但大部分的电影还是在德国拍摄完成。 11月9日,来自意大利的消息再一次在网络上激起一阵波澜,“埃尼奥-莫里康将谱写电影音乐”,但几个星期后被另一网站揭露这其实是个谎言。 12月19日和20日,塔伦蒂诺在巴黎18区的Championnet街进行拍摄。通过Daily Motion和YouTube这些网站,关于这次拍摄的照片和录像充斥了整个网络。

  2009年初,Sebastian Haselbeck又重重地出了一击,他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他1月12日去巴伯尔斯贝格电影制片厂的走访记录,当然,这更多地是一种颂词,记录了当影迷接近他偶像时的情感。在2月初,美国著名的博客撰写者哈里-诺尔斯也在“Cool News”上提及了同样的经历。

  真实的信息,是这两个网络信息发布者是唯一两个被允许进入并观看拍摄的两个人。诺尔斯出席了一部标题为《国家的光荣》宣传纳粹的伪预告片,它颂扬了狙击手弗雷德里克佐勒的事迹,塔伦蒂诺把这部片委托了《客栈》的拍摄者伊莱-罗斯。这个来自东欧的犹太移民小子给出了这样一句:“如果我的祖父母看到这部电影,他们自己都要返回坟墓去了。 ”

  2月11日,该部电影的宣传片在美国电视节目《Entertainment Tonight》播出。12日,英国《帝国》杂志的网站转载了这个宣传片中的16帧图片,而且每一帧都附上了由昆汀塔伦蒂诺所作的短评。其中一句是: “我喜欢用电影的能量来与纳粹斗争这个主意,这不仅是一个隐喻,也是一种现实的文学化再现”。20日,在同一网站上显示三种类型的海报。所有这些,都是作为给导演塞尔希奥塞-拉利昂的献礼,为了纪念一个历史故事“从前,纳粹曾占领法国”。

  3月8日,该电影官方网站的成立看起来像一个笑话,上边的宣传片提供的信息已经周游世界一个月了。当昆汀-塔伦蒂诺正努力在编辑他的电影的时候, 4月1日,杂志《Variety》的网站宣布,电影将在戛纳电影节参与角逐,而两个多星期后,官方网站才正式宣布入围。

  需要提及的是劳伦斯-本德,该电影的编剧,为了回答我们关于他们那别有用心的传播策略一问,他说: “我们都全心投入在电影的制作上,而没有太多的时间花在对新闻界的信息上。我们将在戛纳电影节交出电影拷贝。”

  历史终究是历史,当然我们也需要加入些虚构的传奇。就像著名导演约翰-福特说的,我们演绎出来的东西总是比现实更美好。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塔伦蒂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