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八卦要闻

《艺术人生》录制现场 棋圣大睡朱军哗哗出汗

  《艺术人生》录制现场 棋圣呼呼大睡朱军哗哗出汗

  三秦都市报 - 2009-05-24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为了制作端午节特别节目,央视《艺术人生》栏目组前日在浙江余姚河姆渡文化遗址举行了《中国节——端午》大型电视活动,并专门邀请了围棋大师聂卫平、国学大师于丹、填词大师方文山、历史名师纪连海、香港作家与食家蔡澜等数位“大师级”人物出席节目。
然而让主办方汗颜的是,在节目录播现场,“棋圣”聂卫平不顾观众感受大打瞌睡,数度在现场睡着了,“雷”得现场主持人朱军汗流满面,不得不屡次叫醒聂卫平,场面十分尴尬。

  现场 老聂雷倒朱军

  主办方为嘉宾在风景秀丽的大树下安排了7张椅子,老聂坐在了最左边,右边依次是纪连海、于丹、蔡澜、方文山等人。也许是舟车劳顿,当国学大师于丹进行国学方面的演讲时,任凭于丹在台上讲得激情洋溢,西装革履的聂卫平早已抵挡不住“周公”的诱惑,酣然入梦。一开始聂卫平还比较“拘谨”,垂着头打盹,然而之后他甚至跷起了二郎腿,头直接靠在椅背上悠然入睡!

  眼看老聂如此“入戏”,历史大师纪连海只能抛开老聂,和身边的蔡澜相互讨论,这也严重影响了节目的录制。现场主持朱军不得不亲自上前,数次将聂卫平从梦中叫醒。此后朱军在一旁黑着脸,满头大汗,屡屡让工作人员帮忙擦汗,显然已经被老聂的举动“雷”倒。至于其他参与的嘉宾和现场观众,同样被雷倒。此后老聂拿出扇子一阵猛扇,好歹清醒了不少,最终坚持到节目录制完毕。

  回应 “我确实太累了”

  整个现场的照片在网上曝光,一时间引起网友的口水无数。对于自己当时睡觉一事,老聂的解释是当天自己确实太累了:“当天早上4点多就被叫起来了,从7点过就开始录节目,一直录到下午,起码持续了七八个小时,比下一盘棋还累!”实际上,这几天老聂除了为央视录制节目,还在张家港出席了不少活动,加上还要回北京的聂卫平道场授课,时间表的确安排得挺满。

  老聂雷人典故

  聂卫平是中国围棋历史上唯一的“棋圣”。以其特立独行的性格,老聂创造了不少经典语录。

  “喊李宇春过来吃饭”

  2006年“超级女声”的热潮正在席卷全国。在当年西南王比赛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闲聊时,老聂第一次听说了“超女”。对于能得到189万条短信支持的冠军李宇春,老聂产生了浓厚兴趣,他甚至向主办方提出要求:“把李宇春叫过来晚上一起吃饭!”不过当时在场有记者嘀咕道:“以李宇春现在的地位,你恐怕喊不动她吧……”

  “那人不怎么会下棋”

  “三星杯的事我都不想提了,遇到一个叫宋泰坤的人,那人不怎么会下棋。我是出了超级昏招才输的,他都该认输了居然还要下。都知道我容易出昏招,他非要和我耗,真没劲。”在某年的三星杯围棋赛中输棋后,老聂输给韩国年轻高手宋泰坤以后如此说法。

  “等着我出昏招就没意思了”

  “比赛咬得很紧,下得激烈才有意思。但有些年轻棋手和我下棋时就等着我出昏招,这就没意思了。这些棋下得像屎一样难看,我拿屎作比喻,是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臭!”聂卫平这样评价年轻棋手。

  链接

  录节目睡觉并非首次

  2008年4月26日央视在青岛举行晚会 《帆船之都——我们准备好了》,晚会现场直播时聂卫平在一位女嘉宾身旁睡着了。

  2007年西南王开幕式,聂卫平和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坐在主席台上,现场记者向他提问时,老聂猛然从睡梦中惊醒,记者的问题自然没听清,提问者又反复说了几遍后,老聂才反应过来,引来现场一片哄笑……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卫平 | 朱军 | 李宇春 | 于丹 | 蔡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