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蔡明亮新片露“脸”观众不断离场(图)

蔡明亮新片露“脸”观众不断离场

  《脸》今晨戛纳试映 被指情节晦涩 情欲戏没能引起波澜 影片让人迷惑

  本报讯(特约记者廖婕实习生杨捷)今年戛纳电影节最后一部华人导演竞赛片《脸》今晨亮相,被指情节晦涩,叙事缓慢,让人迷惑。影片放映期间,不断有观众离场。

  北京时间今晨,台湾导演蔡明亮新片《脸》在戛纳举行媒体试映。

  这是卢浮宫首部典藏的电影作品。片中包含不少“情欲戏”,法国超模蕾蒂莎·卡斯塔在片中出演女主角。
这些都使得该片在亮相前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

  据现场记者介绍,在媒体放映场的前1个小时,各路记者便已开始排队等候入场。影片开始前15分钟,300人的放映厅便已满场。

  但影片开始15分钟后,就有部分观众无法忍受缓慢的叙事和过于细节的镜头开始离场。

  影片中不仅有男女主演大胆出位的情欲戏份,还有法国主演马修·阿马立克与台湾演员李康生上演的一场长达10分钟的同性情欲场景。这对观众的感官进行了较大的考验。放映期间,陆续有观众离场。

  影片结束前,影厅的后两排的座位更已空无一人。

  2个多小时的影片放映结束后,在场观看影片的媒体记者表示,电影情节晦涩,整个片子符号化标志较多,带有强烈的超现实色彩感觉。

  “这部影片会让你迷惑。”欧洲一位电影制作人表示。

  “相较于蔡明亮以前的作品,《脸》更缺乏情感表述,更加脱离现实。”英国著名电影杂志《每日荧幕》第一时间发表评述称,“它将吸引他的忠实影迷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毕竟他们熟悉导演的风格。但世界上其他观众将对整部影片感到十分困惑。”

  剧情简介

  李康生出演的台湾导演计划在卢浮宫拍摄电影,邀来心仪已久的法国演员,但拍摄频频出状况,母亲病逝、拍摄受阻等重重困境,让他接近疯狂。

  纠结于艺术创作和生活麻烦中的他内心在挣扎,与片中的男女演员纠结在一起。现实跟剧情的混淆更是造成无法收拾的荒诞后果……(作者:杨捷廖婕)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亮 | 李康生 | 廖婕 | 杨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