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希斯-莱杰遗作戛纳首映 延续小丑黑暗风格

  搜狐娱乐讯 离世已经一年多的希斯-莱杰在《蝙蝠侠:黑暗骑士》里塑造了一个阴暗暴戾、怪异无常的经典小丑,这个形象的太过成功和这部电影的全球大卖,让很多人产生错觉,以为这就是希斯-莱杰的遗作,其实他意外身亡的时候正在拍摄的,是风格更加奇幻黑暗的《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5月22日的戛纳电影节上,这部作品首次公开亮相。尽管因为拍摄中期希斯-莱杰突然离世,他的戏份并不特别多,但是裘德-洛,约翰尼-德普,科林-法瑞尔的友情出演,剧本的成功改动,仍让希斯-莱杰扮演的托尼贯穿了整部电影,情节连贯完整毫无破绽。希斯-莱杰的表演,延续小丑诡异黑暗的风格,也让他的离世更增加了传奇和神秘色彩。放映结束,当大银幕上出现了希斯-莱杰的名字,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一方面向希斯-莱杰致敬,另一方面,这也是本届电影节上叫人难忘的一部作品:风格黑暗诡异,画面绚烂艳丽,充满了疯狂的奇妙幻想,并且交织着温馨甜蜜的父女情深,几位大明星的演技可圈可点,特里-吉列姆的这次奇幻秀,无疑相当成功。

  《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讲述了一位以开游动剧院为生的老人,整日与莉莉-科尔扮演的女儿和一名侏儒以及一个在剧院表演的年轻人安托万为伴,过着四处巡游表演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的女儿和安托万救下了被吊死在大桥上的希斯-莱杰——一个名字叫做托尼的骗子——他们的生活都发生了改变……

  联系他本人的猝死,希斯-莱杰的出场叫人不寒而栗——一身白色西装被悬空吊在大桥上,看起来已经气绝身亡,而当安托万试图救他将他拉回车上时,希斯-莱杰整个人看起来像从腰被折断的破布娃娃,令人毛骨悚然。

  整个故事不停在现实和幻想中转换时空,湿冷阴霾的伦敦街头和艳丽壮阔的幻想世界交替出现在观众面前,主演们往往身着没有任何年代界限的奇装异服,从感官效果上来说,《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为我们营造了一场丰富的视觉大餐。而来源于《浮士德》的故事,因为加了父女情深的线索,也显得平易近人许多,叫观众跟着主角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尽头冷异景”后,还能体会到一些亲情和友情的暖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杰 | 希斯 | 安托万 | 索斯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