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邓超:我没有红颜知己 只有爱人孙俪(图)

○我这个“超”是“超生”的意思

  ○我觉得我外形够好了。如果我容貌上让大家不舒服,请大家多多包涵,希望大家多多看我的戏。

  ○我希望爱情像固体,不要像液体。爱情应该是相濡以沫,从一而终的,找到你爱的,就使劲爱吧!

  他是实力派中长得最帅的,是偶像派中演得最好的。这句话很俗,但是形容邓超还蛮合适。

  邓超的老师说他这一路走得“很顺”,刚出道时拍了两部《少年天子》,就被称为“皇帝专业户”。这个形象很快被后面的《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和《人间情缘》等取代,他塑造的大院子弟形象,一不小心又成了经典。
很多观众喜欢他,你有意见也没办法,毕竟这个年纪的内地男演员都不怎么打眼,有点表现力的还真找不出几个。

  不过,和很多电视演员一样,他拍起电影《集结号》和《李米的猜想》来,表情总显得有点夸张,表演总感觉有点过力,褒贬不一。拍电视的人拍电影,好像还真没几个游刃有余的。

  最近,邓超在拍完军旅电视剧《军医》和张纪中武侠剧《倚天屠龙记》后,又进入了徐克电影《狄仁杰》剧组,和刘德华、刘嘉玲等搭档。前几天,他还被宣布成为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代言人。记者逮住他来广州宣传的机会专访了他;没想到,他还挺健谈的。

  演戏超投入

  我希望演戏能像孙悟空,每次都变出不同的自己

  邓超的老师、《艰难爱情》的导演田有良常常夸奖邓超同学,说他是个“戏疯子”,天生就是个明星。按他说的,邓超是他班上演技最好的学生,大二、大三的时候就可以自编、自导、自演,可以模仿班上所有的同学。让他表演他绝不会推辞和害羞,能跳到饭桌上去跳舞。在毕业大戏《翠花,上酸菜》中,邓超一人分饰三角。拍电视剧的时候,轮到他的戏,他会给自己热场,搞得灯光师都立马打起精神看他的戏。邓超自己也说,在后台的时候,他老有往舞台上跑的冲动。

  记者:你这样的“戏疯子”,挑剧本的原则是什么?

  邓超:其实在看剧本的时候,我也是一个观众。首先要问自己的心,你心动了么?很难准确地用言语或文字表达出来,但那就是心动。打动我的可能是一段旋律,可能是其中某一句话。

  记者:演戏的时候,你会希望自己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境界?

  邓超:我希望自己演戏能像孙悟空。当然他变出来的还是他自己,我希望我每次都会变出不同的自己,对每个角色都会来一次全新的诠释。

  记者:有人觉得,你演现代戏特别是军旅戏的时候特别本色、特别贴,而演古装戏的时候就有点跳脱,你自己是什么感觉呢?

  邓超:其实不是,其实是我演得好。嘿,又开始夸自己了。(笑)其实你们说“本色出演”的时候,我是很悲伤的,因为我其实是花了那么多时间去塑造这些角色。但是《甜密密》这部戏中的“雷雷”跟我真的很像,这戏是王宛平老师给我量身定做的。至于演现代戏和古装戏的区分,其实这就是我们拍照时选择用长焦镜头还是短焦镜头一样,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使用。无论拍什么类型,我都觉得拍戏是我的快乐,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不能说它占我生命的百分之几,但它确实非常重要。

  记者:有人说你是实力派中长得最帅的,是偶像派中演得最好的,你觉得自己帅吗?

  邓超:我觉得我外形够好了。(笑)这是我爸妈给我的,是天生的,我已经很满足了;就算我再丑,我是优秀的。我希望大家看我能赏心悦目,但是我也不能去整形。如果我容貌上让大家不舒服,请大家多多包涵,希望大家多多看我的戏。
  
造型超雷人

  我开始是有所怀疑,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造型?

  如果说邓超的现代戏造型还算正常的话,他最近在《倚天屠龙记》和《狄仁杰》中的造型越来越雷人。在《倚天》中,他的定妆照一出来就遭到恶评。随着剧情的发展,他在里面的“野人装”、“乞丐装”无不让人跌破眼镜。现在,他出席活动都留着一头长长的白发,据说这是电影《狄仁杰》中剑客一角的造型。熟知邓超的人会知道,这些造型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在现实生活中,他曾染过一头五颜六色的头发,后面还扎个小辫子。在中戏的时候,他曾被称为“服装王”和“道具王”,常穿裙子反串搔首弄姿、扭腰摆臀的女人。

  记者:现在正和徐克导演拍电影《狄仁杰》,你在里面的造型是他最得意的造型之一,自己喜欢么?

  邓超:我开始是有所怀疑,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造型?但我以前看过徐克导演的很多戏,比如《黄飞鸿》啊等等,很了解他在戏中要传达的一些意思,所以交给他我很放心。我也乐意去做这样一个爆炸式的突破。我在《狄仁杰》里的角色,从造型到人物,都是爆炸式的。

  记者:前段时间拍《倚天屠龙记》的时候,有媒体称你为“胖无忌”,会不会有点难受?

  邓超:那时候是这样的:当时我去的时候,我的头套都还没到,我当时梳的是有刘海、中分的一个发型,那个发型我们自己都没过关,但当时媒体来了,剧组说要着装给媒体看。而且当时我的眉角刚缝了四针,打了麻药,还没有消肿,整个脸部都很肿。

  记者:当时你也没主动去解释。这种情况对你来说是不是很突然?

  邓超:对,没办法,这种意外没法控制,经常这样。当时梳刘海,也就是要挡一挡。大家现在喜欢各种各样的话题,喜欢热闹,这个我可以理解。还是出来看剧吧,看银幕上的完整版,我也不能说自己多么适合这个角色,演得多么多么好,看到电视剧就知道了。
  
生活超丰富

  小时候熟背唐诗三百首,现在最喜欢拍垃圾筒

  邓超出生在江西南昌一个普通干部家庭,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超”是“超生”的意思。因为是最小的孩子,邓超从小受到一家人的宠爱。在叛逆的青春期,他还在歌舞厅做过领舞,一方面让家里人非常担心,一方面也表露了他在肢体、节奏上的天赋,尤其是跳街舞。他还曾离家到广州发展,最后在紧张忐忑中顺利考上中戏。现在除了演戏,他还喜欢旅行和摄影。

  记者:你小时候就很爱看书?

  邓超:对,我幼年的时候看的唐诗比较多,经常能熟背唐诗三百首啊什么的。家里经常会在床上搭个台子,让我上去背,我上去随口就来。但是现在全忘了。现在不看武侠,也可能是因为我小时候看的书比较多。那时我姐姐拿了工资,除了给家里交伙食费,全都拿来给我买书了。连环画啊小人书啊,那时候书对小孩来说是个很奢侈的东西。

  记者:看了这么多书,自己会不会想着写点什么出来呢?

  邓超:我是一个思想特别天马行空的人,上大学的时候特别爱写随笔,中戏的时候桌子一人一格,就是在自己的桌上,或拿个挂历反过来挂上,在上面写,就像现在的签字墙一样,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比如“我的心情像落叶一样飘落”、“我犹如井底的困兽”,后来一想起来特别起鸡皮疙瘩。现在我老想着要写日记,因为我脑子不好使,老忘了前年干了什么,去年干了什么。但后来一想,为什么要禁锢自己,想想也就算了。

  记者:你平时喜欢摄影,喜欢拍什么样的照片?

  邓超:我出去的时候,只要看到拿机器的都会叫老师,会去请教。我拍得不专业,在技术上要向所有人学习。但是他们都鼓励我说,在摄影上想法是最重要的,就是视角。当然你不能有想法的时候把它拍虚了。所以我也在慢慢学习技术。我这次很后悔没带相机过来,我以为只要一站就回剧组拍戏了,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结果到拉萨我一下就懵了,那边有很多可拍的东西。美事、美人,美妙的瞬间很重要,我最喜欢拍垃圾筒,拍一些环保的东西。

   爱情超甜蜜

  找到你爱的,就使劲爱吧!

  宣传《甜蜜蜜》的时候,孙俪和邓超一度非常“高调”,还成立了“甜蜜公社”。不知是不是对于这样的宣传策略不满,此后两人都很回避谈起对方,又被媒体热炒“分手”。日前两人被媒体目击携手逛家具店,并被爆不久之后两人将拍摄婚纱照,婚事有可能在年内完成。有消息称,孙俪和邓超的父母在两人恋爱后曾多次催促他们结婚,如今两人在亚运村买好新房和车子,这也预示着好事临近。

  记者:你跟孙俪合作挺多的,你觉得她是什么样的演员?

  邓超:她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是那种感受型的演员。她就是一如假包换型的,很纯净、自然和很真实……这么说有点夸她了。你知道,她不是学这个专业的,她也常跟我开玩笑,说自己是业余大学毕业生。

  记者:最近有传闻说你们快结婚了,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邓超:对于这些作品之外的泡沫,可能很有话题,很引人关注。这也是我作为演员无法规避的,没权利抱怨。不过我要说的是,婚姻没有第三方,只有自己知道。

  记者:你演的角色都挺专一的,生活中的爱情观是什么样的?除了爱人,你觉得现实生活中需要红颜知己吗?

  邓超:我希望爱情像固体,不要像液体。爱情应该是相濡以沫,从一而终的,找到你爱的,就使劲爱吧!我没有红颜知己,只有爱人。

  记者:很多陷入爱情中的人都会犯傻,你有没有做过给孙俪写情诗这样的事情?

  邓超:这个,这个还真不好说,你猜吧!

  记者:如果度蜜月,你们会选择哪里?

  邓超:这个还不一定,得考虑一下,其实只要是两个人在一起,去哪儿都行。

  记者:你身边的人说你很真,不会说一些虚话,但在娱乐圈里这方面很难避免,你是怎么处理的呢?

  邓超:我还是避免说假话,为什么要说假话呢?我特别想说表演是我的工作,和记者是你们的工作一样。我虽然在这个圈里,但不想被它圈住,其实这个圈可以叫“quan”,也可以说是“juan”。对我来说首先要明白自己要在里面做什么,然后即使热爱也要坚持自己的道德操守和底线来做这些事。我觉得人可以简单一些,我能说就说,不能说就不说,会直接表明“对不起这个不能说”,真诚就好了,久而久之,大家就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不能问的也就不会再问,这些问题也就会被自然规避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