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斗爱》导演赞爱戴钟汉良:天生就有拉丁范儿

电影《斗爱》导演兼编剧张挺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娱乐讯 电影《斗爱》已于日前在全国主要院线舞动献映,作为国内首部拉丁电影,剧中男女主角钟汉良、爱戴、孙田莉子炫目华丽、健康专业的舞姿是最大的看点。5月22日15时至16时,电影《斗爱》导演兼编剧张挺做客影视沙龙,与网友分享影片拍摄的点点滴滴。

  主持人:《斗爱》这部电影本身有几个第一。国内第一部拉丁题材的电影,还有是您个人的第一部胶片电影,还有哪些第一呢?

  张挺:我觉得是第一部最绚丽的电影,也是第一部拍这项运动的一部电影,因为没有人用那么近的镜头走入专业舞蹈员的世界。


  主持人:您当初为什么创作这样一部电影?

  张挺:我喜欢歌舞片,像《允许》等等这一类的电影我特别愿意看,《歌舞青春》不是特别能满足我,但是像《黑暗中的舞者》、《红磨坊》这些都是特别感动我的。它特别有活力。当时我最早的时候想做一部体育电影,但是一下子想到做一个体育舞蹈,关于拉丁舞的故事,关于拉丁舞人群的故事。

  张挺:说体育世界有两朵最美丽花:一朵是冰上芭蕾,一朵就是拉丁舞。

  主持人:您一开始的电影不叫《斗爱》,叫《舞动心灵》,为了投资方的要求,把它改成《斗爱》了,现在您最喜欢哪一个?

  张挺:我喜欢第一个不为人知的,叫《热》。它表达的是跳舞者和观舞者共同的心理感受。但是这个电影名字最早被废掉了,主要是好多人觉得它太像一个西方电影的名字了,而且也容易引发色情联想。我也不知道,最后就叫《舞动心灵》,听着有一点像文艺片,其实我们不是文艺片,我们是真正的专业舞蹈电影,后来我们叫《斗爱》。《斗爱》这个名字,我还是挺喜欢的。《舞动心灵》很平和,很温和,你觉得好象会讲一个很温暖的东西,《斗爱》实际上表达的情绪强烈、直接、杀伤力非常强,然后它讲的是斗争,讲的是两个人相爱的过程中非要分出你我,非要分出高低。

  主持人:《斗爱》给人感觉更热烈一些。

  张挺:拉丁舞确实很热烈。

  主持人:我听说您为了写这个剧本,特意到体育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旁听。

  张挺:主要是北京舞蹈学,他们的舞蹈教室叫“玻璃盒子”,四面都是玻璃的,里面是木地板,每天下午从大一到大四上拉丁舞课,坐在那个地方看他们跳舞。四个班都看。但是后来我发现一件事情,就是每个班,只要坐在那,你的目光一定只看一对,并不是这一对跳的格外好,而是他们有个人魅力。这个动作也不是特别复杂,但是为什么它有世界冠军,也有根本没法跳的人,就是因为个人魅力真是爹妈给的,后天养成有点作用,但是不是太大,这一行不是谁都能做的。

  主持人:您选择主演的时候也是主要看个人魅力。

  张挺:对。第一个就是爱戴。她跳舞特别有魅力,这个没办法,她长的就是很狂野的拉丁范儿,我们不缺纯情的演员。特别热情,那张脸极富有表现能力。在网上看片花就感觉她很有冲击力,在大屏幕上,在胶片上看爱戴走过来开始跳的时候,很相信她。钟汉良也是,他很绅士,非常绅士,他的舞蹈动作很好。拉丁舞可以很也野,也可以很雅,钟汉良就是走很雅的份,天生的有一股那样的味,这不是请一个专业演员就能完成的。

  主持人:您选择这两个主演是一个互补型的。

  张挺:对。他俩真是有点挺互补的,而且这两个人配合的特别好。这两个人排练了一个半月,将近50天。每天大概七八个小时。电影拍摄时间是37天,将近40天,这40天的时间里又是天天跳,所以这两个人整个的配合、感受还是和电影里的角色非常贴合。

  主持人:但是因为发布会上爱戴一句话,造成了铺天盖地的新闻,说两个人不和。而且也给剧组的宣传造成了很大的意外。

  张挺:对。这种事就爱起哄。爱戴是第一次担纲主要一个大电影。你看这个电影,你不相信这两个人过去根本不会跳拉丁舞,拉丁舞和别的舞蹈不一样在哪?不是说你学过芭蕾就会跳,不是的。你学过芭蕾,再去学拉丁,你还不如我这样不会芭蕾的去学,因为你身上的范儿不对。他两个人用了巨大的努力完成了这个事情。而且这两个人在练习过程中,一直在拍摄过程中,他们两个人对角色的投入,是我很少见到的。因为我在这一行呆了很久了,我不是自夸我的演员。对钟汉良来讲,这个角色不同于他演其他的角色,这是我可以替钟汉良说的话,钟汉良第一次见我就跟我说,演一个舞蹈言就是我的梦想,演一个世界冠军,我会放弃一切来演。钟汉良这种演员,他身价也还可以,他直接从香港飞过来,在这边租了房子,训练了将近两个月之久,拍摄又将近两个月。这么漫长的时间,我们一个小投资电影是给不起的。但是他这样来做,证明了他的态度。爱戴也是一样的,小电影给的钱都非常可怜。如果不是特别热爱,他俩都不可能走到一块去。所以后来有记者不停地试图搞点绯闻出来,一开始说怎么样啊,两个人合作的挺好的。然后又反复敲打,说你对钟汉良有什么感觉?有什么认识?这种问题特难回答。我对他有什么感觉啊?我要说没感觉,记者就说爱戴和钟汉良没感觉,这也是挺麻烦的。所以爱戴说我不认识钟汉良,我认识楚思南,她对角色是很投入的。爱戴本来觉得这次说的挺对,结果更麻烦,出来了就是不和了。

  主持人:这是完全没有想到的结果。

  张挺:没有。大学生电影节那次比较混乱。我从来没有做过那个事情,就是主演、导演一个一个上台。我们过去出去宣传,惯例就是大家一块都上去了。一般是这个样子。但是一个一个上台,记者就找到一个证据,就说他们三个人没有同时上去。

  主持人:这条新闻我看到了。

  张挺:我觉得特别没辙。

  主持人:这对我们后期宣传会有影响吗?

  张挺:可能会有影响。但是也可能会没有影响。我觉得没有影响的是支持爱戴和支持钟汉良的影迷会去看,喜欢歌舞电影的观众也会去看。我觉得这条新闻并不能够对这个电影造成实质性的损伤。

  主持人:主要是您对这部电影有信心。

  张挺:我对它有信心。我觉得这是一个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东西。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