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开心辞典》进山城 端午时节话屈原

  5月24日上午,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副所长刘跃进应《开心辞典》特别节目“开心学国学”活动邀请来到重庆大学,为大学生开设主题为“端午时节话屈原”的讲座。

  CCTV-2王牌栏目《开心辞典》近日推出了国内首个以国学为主题的特别节目。

为使全国各地的国学爱好者都能有参与的机会,“开心学国学”特别活动将陆续奔赴各地发掘国学高手。西安的地面活动尚在“余音绕梁”,重庆的活动已经“旌旗飘扬”了。

  为使“开心学国学”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开心辞典》特别邀请一批著名国学学者、教授奔赴全国各地,走进大学校园举办讲座,使年轻学子们将有机会在现场与名家学者面对面交流,获得更丰富的文化视野。这次来到重庆的刘跃进先生便是一位国学造诣很深的著名学者,研究的对象是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但夸端午节,谁荐屈原祠”。此次适逢端午,又选在重庆解读屈原,正是对应“开心学国学”的题中之义。届时,莘莘学子和广大国学爱好者将与刘跃进老师一同穿越时光,与诗人屈原做一次千年对话。

  观众可报名参加“开心学国学”活动

  1. 登录央视国际网络(www.cctv.com)《开心辞典》的官网,下载报名表,并发送至kaixinguoxue@126.com

  2. 拨打栏目组开放的报名电话:68500147/68500148(周一至周五9:00-17:00)

  3. 登录搜狐网、百度知道、腾讯问问、国学网进行报名

  4. 开展地面选拔的城市接受报名,详情请关注本地媒体的报道。

  5. 央视手机报接受报名。请移动用户的选手发送短信到106580007626,即可报名参加“开心学国学”

  其他报名方式请关注《开心辞典》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原 | 刘跃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