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鹰笛天缘》摩洛哥电影节获大奖 吴其江受赞誉

吴其江
吴其江

  在刚落下帷幕不久的第四届摩洛哥电影节上,中国首部音乐片《鹰笛天缘》成为黑马,一举拿下摩洛哥电影会评委会大奖,这也是本届电影节中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中国长片,其中男主演吴其江跳雪水爬峭壁的博命演出也得到国际评委的赞赏。

  《鹰笛天缘》讲的是一段追寻过去弥补遗憾的故事,男主角之一的吴其江正是串联现在和过去的关键人物,而片名中所说的鹰笛正是吴其江所扮演的石磊的随身之物,取意自“当鹰知道自己将死亡时就会朝着太阳飞”,是一种光辉的象征。片中,吴其江扮演二十年前的文艺青年,他和另外两个伙伴文艺援藏,丰富藏区的文化生活,其中一场戏,需要吴其江拉手风琴,他不会拉,现学也学不好,所以最后他干脆跟西藏舞蹈团的演员们学了一段舞蹈,在拍摄的时候,吴其江现学现跳,加上曾经有过主持人的经历,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让大批群众演员都跟着他手舞足蹈,原本拍拍就过去的戏,在吴其江的带领的欢乐气氛之下,连摄影师和导演都忘记喊“卡”。

  由于剧情需要,吴其江被迫在冰冷的雪水中拍摄一场抢救装着器材的木箱子的戏,当时天气非常寒冷,他们本身在4000多米的雪山上,雪水都是从6000米的高处流下来的,比天气更加寒冷,原本连工作人员都担心这场戏会比较艰难,可能会重复拍几次,却没想到吴其江一次就过,这场戏一喊“卡”,导演和工作人员集体鼓起掌来。据了解,这也不是吴其江第一次这么拼命出演,在电影《皮影王》有场跳海的戏,他一样不用替身,直接就跳,不过遗憾的事,这场戏最后还是被剪掉了。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其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