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艺术的经典,音乐的永恒-总政歌舞团《东方红》

  总政歌舞团《东方红》

  演出场馆:保利剧院

  演出时间:2009年5月28日

  演出票价:80/180/280/480/680/880/1280

  订票热线:010-51652970/51653970

  总政歌舞团 东方红--详细介绍

  2009年5月28日,总政歌舞团将在保利剧院演出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

  当年的《东方红》堪称为我国歌舞史诗的大成之作,翔集歌舞艺术,熔铸经典风范,蔚为歌宗,骨峻气遒。

  追溯历史。新中国诞生之后,周恩来总理对文艺工作倾注了巨大的关注和热情。上世纪60年代,他心中酝酿着一个宏大的创作设想:在共和国十五华诞的国庆节,要上演一部大型的史诗性的歌舞,完整地、艺术地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可以这样说,《东方红》从歌曲、配乐、朗诵词以及服装、舞美等表演艺术手法的设计和确定,无不渗透着周恩来的智慧和心血,甚至每一次分场排演,他都会亲自审看,正式公演前预演过8遍,周恩来看了5遍。

  1964年10月2日,《东方红》首演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观看了演出,并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

  《东方红》作为歌舞史诗巨作,是新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创举,这部宏篇巨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当时,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会哼上一首《东方红》中的歌曲,大街小巷时常传出人们熟悉的歌声。

  这是艺术的经典,音乐的永恒。

  《东方红》延续了四十五年的传唱,承继了四十五年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我们四十五个年头。

  在我们当中许多人的印象里,《东方红》中的旋律早已超越了其音乐自身的意义,而被沧桑的岁月和流转的时空沉淀为一种刻骨铭心的记忆和感动。

  它是人们童年的某个清早锁定于记忆之中的一首悠远明朗的晨曲;它是那些炽热的憧憬和纯真的年华谱写成的一页华章;让人喜悦,令人追思。

  今年《东方红》四十五岁了,又逢我们伟大的祖国六十华诞,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再度将《东方红》搬上舞台,便有了更多的特殊意义。通过《东方红》壮阔宏大的篇章架构和叙史风貌,以及铿锵激荡的音乐吟诵,展现伟大的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前仆后继,将革命推向前进的英雄气概,历史镜头,犹若定格,历史场面,犹若在目。

  总政歌舞团在《东方红》大型歌舞史诗首次创演时就是主要力量,可以说是见证了四十五前《东方红》的诞生,并且陪伴着《东方红》一起成长,步入鼎盛。总政歌舞团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了《东方红》的精神,对于《东方红》的经典曲目更是传唱不衰、继承发展,也由此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歌唱演员。在祖国六十华诞之即,将一场为祖国献礼应运而生的歌舞史诗完美的再现,无疑是对伟大祖国生日的最好献礼,是同广大观众最大的分享。

  此次演出,团里派出了很好的阵容,著名指挥家李玉宁担任现场指挥,隶属于总政歌舞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管弦乐团担任现场的合唱和演奏工作。演出汇聚了包括程志、熊卿材、刘小娜、王宏伟、雷佳、冯桂荣、宋立忠、洪雁、王丽达、吴娜、索朗旺姆、王庆爽、夏世春、吴靖苹等在内的多位著名歌唱家,他们的引吭高歌、倾情演绎将使《东方红》这部史诗巨作再次完美的铺陈于观众面前。届时,《东方红》、《长征》、《松花江上》、《保卫黄河》、《游击队歌》等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将再次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