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满文军吸毒 > 媒体关注

辽沈晚报:将涉毒者完全驱出娱乐圈

满文军吸毒被拘留14天
满文军吸毒被拘留14天

  娱乐圈“毒”害之深,相信不管是圈内人还是公众都感慨颇深。之前苏永康、谢东、胡瓜等人都因毒品自毁前途。而不久前又有不少港台明星因为涉嫌藏有毒品进了局子,对于明星吸毒,公众似乎也有点见怪不怪了。近日满文军被证实吸毒,再次引起舆论的疯狂。公众表示:连外表这么忠厚老实的人都做这种事,还有谁能让人相信。网友纷纷献策,称既然艺人不能自律,那就应该“他律”。

  本报总结明星吸毒的四大原因与借口

  1.对于娱乐圈人士频频涉毒,很多圈内人做出解释说:“娱乐圈压力大,艺人有时根本控制不了自己。

有的人吸毒是为了缓解压力。”之前谢东吸毒也曾表示因为星途不顺,压力大所致。

  2.有的人吸毒是为了寻找创作灵感,而且艺人经常会有聚会,聚会就难免来上一点。在圈中,大家都认为玩一点也无所谓。

  3.我们的明星走红太简单,让明星们有恃无恐,为所欲为。还有就是公众对明星的盲目迷恋,在潜意识里,觉得明星的毛病总是可以被容忍,被原谅的,因为他们身上有光环,老觉得他们不是凡人,他们就该红。这种对明星的畸形需求,恰恰说明了人们审美标准上的混乱,或者说是人们在核心价值观上的混乱。

  4.由于我们的文艺发展还不平衡,大多数在短期内就进入成功阶段的明星艺人在寻找享受的方式上都会比较过激,明星暴富后失去平常心。

  反驳牵强借口我们需要宽容吸毒明星吗?

  这次满文军的吸毒,让公众的容忍度达到极限。昨日,网上很多论坛爆发了大讨论,对于明星们频频吸毒给予自己的解释,很多网友言辞激烈地反驳。

  网友永恒苦旅说:“吸毒艺人在解释为什么涉毒时,不是说被人误导而吸,就是说因为工作压力大想借以放松精神,更有谬论说可增加灵感等等。其实,强调任何客观原因都是苍白的,艺人自己的主观原因才是关键和根源,只要自己能抵挡住不良诱惑,怎么可能轻易‘误入毒途’?”

  更有很多网友表示,对于吸毒的明星,很多人事后都给予谅解的态度,谢东还因此重返舞台。但结果还是让人失望,再度吸毒。网友“小南”认为,就是公众对他们太宽容了。

  呼吁管理规定献策三大管理办法

  对于毒品在娱乐圈的屡禁不止,公众的态度已经由最开始的惊讶、宽容变成了愤慨。调查中,支持“涉毒”明星永远退出娱乐圈的人数竟然将近90%。他们表示,既然明星们不能自律,那就呼吁有关部门“他律”。对于娱乐圈如何才能百毒不侵,网友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各种管理办法。

  方法一:立即驱出娱乐圈

  很多网友表示,有关部门应该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对明星进行有效约束。比如,不能再为这些涉毒的明星们提供任何登台表演的机会,一旦涉毒,立即驱出演艺圈,就像腐败分子必须开除公职一样。他们当然可以干别的,比如卖包子,比如修鞋,就是不能再成公众人物。只有这样,才能给别的明星形成威慑,让别的明星知道毒品不可碰,毒品就是高压线,就是生死线,触之则身败名裂。

  方法二:公司应该连带受惩罚

  网友表示,不仅有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对于艺人的签约公司,也应该有所管理。如果艺人吸毒,公司也应该负一定的连带责任。毕竟公司有负责挑选、包装、宣传艺人的责任。如果能让公司认识到问题严重性,负起自己的责任,一定能起到更好的作用。毕竟经纪公司和艺人的关系最亲密。

  方法三:媒体加大曝光力度

  明星吸毒,危害的不仅仅是他们自己,还波及整个社会。因为他们是有着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对社会具有示范性。有网友表示,在娱乐圈吸毒的现象很普遍,被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媒体的监督作用和舆论导向这时候就显得异常重要。

  网友“奥特曼”甚至表示,一些跟拍的狗仔能把追逐明星绯闻的尽头拿出来,时刻监督他们,相信一定能对他们起到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 谢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