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快乐女声 2009快乐女声 > 快乐女声 新闻

快女上海开唱“蔡依林”讨巧“李宇春”不吃香

蔡依林
蔡依林

李宇春
李宇春

    昨日,2009“快乐女声”全国海选上海赛区开唱,6小时内有130多名选手以清唱的方式一决胜负。今年“快女”不直播、不煽情、不搞怪、评委不“毒蛇”、粉丝不疯狂……诸多“紧箍咒”在此,选秀还能再度红火吗?

  昨天,记者采访了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快乐女声”负责人之一李浩,对于外界的疑问,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比赛不能直播、投票不能短信、表现不准煽情、唱歌不要搞怪、评委不能“毒蛇”、粉丝不能疯狂等“紧箍咒”使节目还未正式拉开序幕就有业内人士和媒体预测今年的“快女”将不复2005年的红火。

不过,李浩认为:“无论从报名人数还是媒体报道来看,今年的开局情况和往年差不多,而事实上,我们也并没有想要再掀高潮。2005年是个高潮,基本上很难超越,这与天时地利人和有关。”

  没有了煽情和疯狂,今年的赛场上还能以什么来吸引观众眼球?李浩表示初赛和决赛的赛制还在研究中,“目前确定的只是全国海选300个选手到湖南长沙进行集中培训,然后从中选出全国20强,最终再决出一个冠军,其他的比赛形式还要再研究探讨。”

  胜者:一定不是李宇春型

  今年“快女”海选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过去的选秀专业户,如2005年“超女”成都赛区的文瑶、2006年“超女”广州赛区的张晓洁、2007年绝对唱响季军邱嘉敏、2007年《我型我秀》冠军刘欣等一一出现。这么多“回锅肉”会否影响比赛的公正性?对此,李浩表示:“其实‘回锅肉’恰恰反映了我们比赛的包容性,他们对评委来说是一样的,只是面孔熟一点,真正的选拔还是以嗓音为重,不会因为你是熟人,就给‘人情分’。而且我认为,老选手的压力不会比新人少,相反会更大,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会受到更多关注。”

  2005年的冠军李宇春引领了“超女”的“中性风”,今年“快女”到底会选出一个怎样的冠军?李浩肯定地告诉记者,一定不是李宇春型的,“因为李宇春是一个无法复制的神话”。而就昨天上海赛区的情况来看,今年像蔡依林这样可爱甜美又带些妩媚的选手比较讨巧。

  签约:“你情我愿”不“霸王”

  周笔畅、尚雯婕、陈楚生等人的“解约事件”,使得“超女”、“快男”成为选秀艺人“出逃”最严重的节目。关于签约的问题,李浩表示,今年已经大大减少了签约人数,“往年我们签每个地区的前五名,而今年我们只签全国20强,是想集中更多的精力来包装精品。”

  李浩表示,媒体笔下所谓的“霸王条约”并非仅仅针对艺人,“合同对公司和艺人双方面都有约束,而且这本身就是一桩你情我愿的事情,既然你当初选择了签约,我自然就视为你接纳了这些合约条款,怎么能算‘霸王’呢?今年的合约还是一样,会有每年给艺人做一些单曲或者演出之类的硬性规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