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靓颖谈做客奥普拉脱口秀:自己有点“臭美”

  在声色犬马的娱乐圈,如何改变公众的记忆曲线?方法无非两种,要么畏缩不前,要么大步流星,张靓颖无疑把后者“执行”得漂亮而体面。

  如今提起她,很多人几乎都忘了“超女”这个词。也难怪,如果仅仅是泯然众人的“选秀丫头”,能和脱口秀天后奥普拉平起平坐还大侃英文?这必须是一个有唱功有野心有运气有能力的歌手,缺一不可。

  今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再次发布“2009中国名人榜”,张靓颖位列综合排名第21位,是歌手中的翘楚;而不久前,她在《奥普拉脱口秀》上的视频,也正以“蝗灾”的速度,在网络上疾速流传。
“后来看录像,觉得自己挺臭美的。”张靓颖说自己有点紧张,但相信只是“有点”,无数次跟喜多郎、谭盾、U2、麦当娜等大腕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再多一个,应该也不会六神无主。

  从天娱到华谊,再到现在自持股份的少城时代,张靓颖的星途,几乎就是一套可以在新华书店面市的“声画教材”。可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却是在没人认识自己的大街上散步晒太阳,连在日本演出时在路边摊吃一串章鱼烧,都能让她激动半天,因为可以“不顾形象”:“因为在国内,已经很少有地方能让我这样自由活动了。”

  关于奥普拉

  回头看自己有点“臭美”

  保守估计,从上周到现在,至少有132个国家的15亿观众都认识了张靓颖,当然,这全托了奥普拉的福。上周,作为亚洲选秀明星的代表,张靓颖和《英国偶像》中一炮而红的苏珊大妈一同被邀请参加了美国著名娱乐节目《奥普拉脱口秀》。

  在奥普拉和“选秀之父”西蒙·考威尔面前,与其说张靓颖唱得有多“天籁”,还不如说这个24岁的女孩,展示了自己有一颗多么强大的心脏。“一开始收到邀请函,我都没当回事,但后来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跟我说,这个节目有多么多么红,我才越来越紧张。”面对记者的追问,张靓颖还是一如既往的坦白,她也并非没担心过自己的英语会不会挡不住奥普拉的“攻势”,还好,从选秀梦想聊到玛丽亚·凯莉,张靓颖几乎没吃一个“螺蛳”。

  至今张靓颖还很得意选唱了《印象西湖》这首歌,并爱屋及乌感谢杭州:“我始终觉得东方人应该带着东方特质去唱歌,我还记得上次是在西湖的湖面上唱这首歌,好像很梦幻的那种场景。”

  张靓颖说,她很少去“回顾”自己的采访,但这次例外,“我之后回去看视频,发现真的有点臭美,经常在傻笑,对着镜头的某些表情也挺傻的。”让她略微得意的是没有卡壳,“所以也没有丢丑。”

  “他们的专业让我很恐怖。”据她描述,后台整个通道里全部挂满衣服,“等我花几个小时试完衣服,走出来又发现外面至少放着30双鞋子,我真恨不得有30只脚!”无论如何,对于张靓颖的“洋务路线”,这一步又跨得光彩得意。

 

  
关于当老板那档子事

  我这个员工只管好自己唱歌

  从进入娱乐圈那一刻起,张靓颖的智慧从来都是不逊于她的歌声,这个“新兵蛋子”,在处理许多事情的逻辑和细节上,远比许多所谓的前辈要聪明许多。

  以前,她是“超女”在公开场合最沉默的一个,但她的歌迷中名人却最多,比如姚明、黄健翔;比赛结束后,她是第一个拥有经过注册资格的全球歌友会的“超女”;此后的动作更是“迅雷不及掩耳”——诀别天娱转投华谊,一路走上星途的康庄大道。

  现在,张靓颖再度展现了自己果敢决断的一面,跟华谊3年的长约结束后,她出人意料地放弃了这棵“好乘凉”的大树,带着自己的“张之队”,成立了少城音乐。明明是大股东,她却低调宣称自己只是打杂的:“就是普通员工,管好自己唱歌就行啦。”

  张靓颖倒是挺实在,她说,很多“粉丝”为她担心,怕“单飞”后的路会越走越窄,包括像演唱《画心》、《夜宴》这些攒人气的影视主题曲的机会要减少:“我倒从来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其实有些时候并非全因为公司,很多人也是直接找过来,说是希望我来唱。”似乎从“超女”的舞台开始,她从来就是有这样一往无前的气场,而且面对媒体,总是懂得圆熟地闪避“危险”。

  但凡红到一定程度,娱乐圈的女星们总免不了心痒痒而谋多栖发展,张靓颖却是个特例,“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情,演戏不是我擅长的,干嘛去自毁形象?”富余的精力,她宁可全部扔到音乐里去“拆天拆地”,就像最近一段时间,张靓颖每天一早就跑到制作人家里去敲门,跟睡眼惺忪的家伙商量下张专辑的旋律和曲风。

  关于现状

  晒太阳好像是唯一“玩”的方式

  一个多月前,张靓颖刚刚在东京涩谷举行了自己的个唱,相较于演出的内容,她似乎更流连那段像“小假期”的时光。她坦白,很少喝酒的自己,在演唱会结束的当晚,跟乐手、工作人员干了好几杯:“如释重负,毕竟在国内也忙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休息过。”

  其实,少女的小情绪和小“杂念”,也总会不经意间在张靓颖身上冒出头。她神采飞扬,因为在东京街头,可以不顾形象大口咀嚼章鱼烧,在国内,留给她这样的机会,几乎已经少得可怜。走到哪里,张靓颖都是活的风景,她也势必会少看很多风景。

  她一直带在身边看的《德川家康》,差不多已经读完,“我特别喜欢在晒太阳的时候看书,说实话,我这人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张靓颖也不敢有“计划”,“只要是有关玩的"计划",几乎最后都被"变化"取代。”

  无奈多了,也就成了无欲。但对音乐肯定是例外,张靓颖的“时空隧道”开得很远,甚至想到了孙子:“我希望自己老的时候可以跟他们讲,奶奶当年唱的歌,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听的。有东西去向后一辈炫耀,总还是不错的事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