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向雪怀大爆秘闻 张国荣当年也为“买榜”所累

  向雪怀前晚来长录制节目,谈及与众多大牌的当年情

  香港资深作词人向雪怀曾为谭咏麟、张学友、邓丽君、张国荣等巨星写过歌,前晚,他来长沙参加《节节高声》录制(23日17:20湖南卫视播出),担任首席音乐官。
对于唱片界潜规则“买榜”话题,向雪怀毫不避讳:“付出和收取的人都不应该,这对年轻人不公平。”他还透露当年张国荣也为“买榜”所累,甚至都不想再唱歌。

  张国荣遭遇买榜,曾不想再唱

  唱片界的潜规则“买榜”黑幕,被议论了多年,但无论歌手还是电台,对这个话题一直是竭力回避。近日,华纳唱片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承认自己有过买榜行为。

  对于买榜,向雪怀坦言:“付出和收取的人都不应该,这对年轻人不公平,年轻人是很脆弱的,容易受到打击。就拿张国荣说,当年他的《风继续吹》是可以拿到奖的,但是没拿到。这对当时很年轻的张国荣打击非常大,我当时在他身边,他非常沮丧,对我说不想再唱歌了。不过他后来还是成功了,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张国荣。”

  张学友最热心,谭咏麟最爱吃

  曾与谭咏麟、张学友、邓丽君、徐小凤、张国荣等巨星合作过的他,提及当初合作时的一些细节,“他们和工作人员就像一家人。张学友特别热心。无论保安还是清洁工,找他帮忙都会答应,甚至主动帮人。”他还透露这些大牌录节目时的习惯:“谭咏麟最爱吃,录完就去吃东西;邓丽君和徐小凤特别爱干净,如果录音棚没整理好,就会影响心情,不会唱。”

  向雪怀认为,如今的乐坛太缺乏耐心,新人太不专注——“为什么要买名牌?因为耐用,产量少、精。歌手也一样。陈奕迅出名是10多年前,张学友是20多年前。现在新人不专注,唱歌的,歌还没唱好就去拍戏、拍广告,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张学友 | 向雪怀 | 谭咏麟 | 邓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