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厨房刀叉演绎视听盛宴-亚音乐剧《NANTA》来沪

   厨具,不仅能做出美味佳肴,也可以打造声色大餐;厨房,不只意味着油烟熏天,也能充满乐趣,喷涌活力。看锅碗瓢盆如何掀起一场厨房革命,听敲打切刮如何变奏成一台视听盛宴——由蜚声世界的韩国演出团体“NANTA”与厨具品牌德国“菲仕乐”联手推出的全新厨房视觉盛宴 《菲仕乐炫打厨房》,将于5月23日在徐家汇东方商厦上演。这台集合了《NANTA》演出中最令人难忘、最有娱乐性的精华片段的厨房秀,将以让人匪夷所思的另类演绎,使观众对烹饪和厨房有崭新的认识。


  380万钻石锅成道具

  《炫打厨房》的原名“NAN-TA”,意为疯狂击打,全剧无需任何台词和对白,剧情全部通过厨具击打出的音乐和演员的形体来表现,因此也不存在语言障碍。四个“无厘头”厨师把各种类型的厨房用具——锅、碗、瓢、勺、刀叉、油桶甚至扫帚作为“乐器”,通过趣味高超的厨技表演及掺和了惊险杂技、武术绝活和街头舞蹈的形式,让烹饪演变成戏谑好看的视听盛宴,“成立12年来,我们将很多厨房用具发展为乐器,把它们互相敲打的声音融为旋律是我们的最大乐趣。

当然,一些主要乐器如砧板和鼓是一直沿用不曾替换的。 ”

  成功的互动也是该剧盛演不衰的原因之一。表演过程中,演员们鼓励观众走上舞台参与表演:让他们真正参与打下手,甚至把现场制作开胃汤的任务交给他们。在韩国演出时,甚至有准新郎新娘在现场提前完婚,演员们包饺子为他们举行传统的韩式婚礼。

  据悉,此次《炫打厨房》演出所使用的道具中,“菲仕乐”钻石锅价值连城——由1公斤纯黄金、13克拉纯粹优质钻石,经宝石雕刻大师手工打造而成。全世界仅英国皇家指定购物高档百货商场有售,每个钻石锅的售价为人民币380万元。

  手起刀落撒“花雨”

  和传统舞台剧制作精美的道具不同,《NANTA》演出中切的跺的都是真材实料。据统计,每场演出至少要消耗掉五根大胡萝卜、五个大洋葱、五根又大又粗的黄瓜、红绿辣椒各一串、六棵卷心菜、一大瓶色拉油、肉类调味酱和蛋黄酱各一罐、一袋粉丝、一公斤面粉、五罐液化气、一瓶工业酒精……通常在开场热身的砧板舞后,演员们就忙不迭地把新鲜蔬菜放在了像桌面般大的砧板上,为观众秀起刀功。

  与以往各类烹饪比赛中厨师的炫技不同,这4位韩国“厨师”的“功力”不在于把食物切得多么精致,而在于随着节奏把食物切得在空中跳舞,随着银光飞舞,手起刀落间,演员们如同传说中的武林高手般,被细密的“花雨”所包围。

  《NANTA》成员介绍,飞切食物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们在排练时也常常会受伤,甚至曾经被刀划伤过脸。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