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水立方“飞出”《北京传说》 吊维亚不用替身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李宁手持圣火绕鸟巢一周的场景至今还为人所津津乐道,类似的画面很快就将出现在与鸟巢咫尺相隔的水立方。前晚,即将于5月28日首演的儿童剧《北京传说》在水立方进行了维亚特技的排练,饰演哪吒和机器人妹妹的演员从中心演区平稳腾空,在作出各种飞行动作的同时,还要戴着耳麦演唱剧中插曲,不用替身、现场真唱,这一场景也将成为整场演出的亮点。


  饰演“哪吒”的北京儿艺演员薛其龙在首次尝试维亚飞行后大呼刺激。根据总导演陈蔚的要求,演员们需要在空中完成很多规定动作,如机器人妹妹从地面起飞奔向神秘的月球;神奇的哪吒从天而降;“恶势力”烈龙一出场就将扇动其巨大的翅膀,从低空盘旋而过,冲撞向观众席的每一个角落……此外,为了体现出不同人物的性格特性,演员们还分别设计了一些自选动作,以显示出哪吒的帅气、烈龙的嚣张跋扈,以及机器人妹妹的甜美。

  据悉,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为了提高现场表现力,专业的维亚工作人员根据水立方的场地特征提出了10余种飞行方案,在空中布置了数处钢索,并与水立方的工程师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研究出了最佳的演出方案——双轨飞行,左右滑行。

据悉,维亚是一项极其讲究精细度的特技项目,为了确保演出过程中不出现任何疏漏,排练、演出前后的检查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小到每一个螺丝都要经过细致的三轮排查。而演员在飞行的过程中也会受到飞行路线中的双重钢索保护,降低了危险系数。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哪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