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涛英语蹩脚阻好莱坞梦 曝贾樟柯拍片计划(图)

赵涛五月亮相戛纳
赵涛和贾樟柯亮相戛纳

  搜狐娱乐讯 她是贾樟柯的御用女演员,从《站台》开始一路合作了八年;她主演的影片夺得洛杉矶影评人大奖,被外国电影人评为“沉静的女神”;她第一次涉足电视剧拍摄《大生活》,便与大牌张国立上演感情戏,还入围了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很难想象,昨天和记者坐在同一桌吃饭的这个短发、素衣的安静女子便是拥有如此多“荣誉”的赵涛。她告诉记者,其实贾樟柯有很多梦,包括“奥斯卡梦”,而她,也曾在戛纳等国际电影节上得奖后,受到好莱坞等的邀约,但却都因为英语太过蹩脚而与好莱坞之门失之交臂……

  《站台》、《任逍遥》、《世界》、《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几乎贾樟柯的每部电影,赵涛都是当仁不让的女主角,也因此而得到了“柯女郎”的称号,不过,前阵子却传闻她将升级为“柯太太”,和贾樟柯结婚。对此,赵涛昨天很是坦率地对记者说,“我老实告诉你吧,我和贾导合作了八年,但是拍戏之余从来不会进去他的办公室,我们只是工作的伙伴。”尽管不是爱情,但赵柯却已经非常习惯和贾樟柯在一起,“和他在合作上很默契,大家想表达的东西一样,和其他导演就需要摩擦,比如这次的《大生活》。”也因为对贾樟柯的了解,赵涛对于大家纷纷质疑的贾导走商业路线一事,却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他去拍商业片很正常啊,为什么不去拍呢?他从小就是看香港电影长大的,没有他没看过的港片,他有很多题材想拍,只是这些年更关注民生而已。”赵涛透露,贾导很想去尝试不同类型和风格的影片,在戛纳等影展都有所斩获的他也有自己的奥斯卡梦,“其实他有很多能力还没发挥出来。”

  说到奥斯卡,不禁令人想起前不久,贾樟柯和赵涛两人在洛杉矶影评人颁奖礼上风光地进行了首次好莱坞秀,提及这次经历,赵涛仍非常兴奋,“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因为很多提名片都冲击奥斯卡,虽然我们做了三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只秀了很短的时间,但还是很值得。”她透露,当时很多自己喜欢的演员也在下面,而也因为那一次的秀,让她觉得自己离奥斯卡更近了,不过,赵涛还是坚持不去好莱坞拍戏,“一方面是他们的影片几乎不会让我们亚洲演员担任主心的人物,最重要的是我英语实在不太好,我觉得自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少一根筋。”赵涛坦言,在戛纳得奖之后,也有不少海外影片向她“招手”,只是,实在英语太过蹩脚,没办法蒙混过关,“我2008年也在巴黎拍过戏,但语言表达能力实在是很大的局限。”她表示,虽然和贾樟柯合作压力也挺大,天天被骂,但还是愿意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马上要约满的她也丝毫没有要跳槽的念头,“既然大家都说是御用,那就再这么御用下去吧。”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涛 | 贾樟柯 | 贾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