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满文军吸毒 > 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明星频频涉毒为哪般?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明星频频涉毒为哪般?

  一向以健康形象著称的内地歌手满文军日前因吸毒被警方抓获,给娱乐圈涉毒明星长长的名单后面,又增添了令人无奈的一笔。而他,也肯定不是这个名单的最后一人。


  满文军出道以来,公众形象良好,他唱红的《望乡》、《懂你》等歌曲也是以淳朴动人。这个从北京平谷农村走出来的明星,曾经亲口说过“我在农村长大,娱乐圈的坏风气影响不了我”。然而言犹在耳,斯人已涉毒品,更显讽刺。

  在网上,此事引来一片骂声,许多网友直言满文军让人大失所望,“他的《懂你》我听了十多年,现在我发现竟然一点都不"懂"他。一个农村出来的淳朴小伙,怎么就吸上毒了呢?”还有网友表示,很多明星表面上靠公益作秀,私底下道德败坏,“连满文军都这样,娱乐圈实在有些让人"不懂"”。

  从零点乐队到谢东,从景岗山到张元,这些娱乐圈的演艺明星每天既会面临比常人来得更大的诱惑,也必然要承受更多的压力,或许因此更容易沾染上毒品。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涉毒明星一般都是二线过气明星。一线的当红艺人不仅因为经纪公司管理更为严格,他们自身只有保证形象健康才能星途顺畅。二线过气艺人则完全不同,他们演出活动不多,时间充裕,精神空虚,吸毒的诱惑来得更大,因此明星频频涉毒也就不足为奇。

  相比一般人,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因为是明星,言行举止都具有示范和导向性,因此公众有着更高的期待。或许也算是这一行的“潜规则”:既然是公众人物,就得洁身自好。

  另一方面,身为“社会公器”的媒体也有必要反省。作为有较大关注度的明星们,往往在“胡作非为”之后让媒体一顿热炒,更具“眼球效应”。“艳照门”诸星一颦一笑都高挂娱乐头条,商家则更是趋之若鹜。明星们“胡作非为”的成本既然这么低,又有什么理由让他们非得洁身自好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