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造型悉数曝光 任泉赞周润发朴实现代

《孔子》主创合影

周润发、任泉

  5月20日,史诗巨制《孔子》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首次邀请媒体探班,主演周润发、周迅、任泉、陈建斌、王斑等带妆接受了媒体采访,这也是继周润发“孔子”造型曝光后的一次集体造型亮相,“南子”周迅的孔雀羽毛戏装相当惊艳,“颜回”任泉服装则是最“破旧”的,但丝毫不影响儒雅之风,飘逸之气。戏里,周润发和任泉的对手戏最多最出彩,周润发连连称赞任泉:“活生生的颜回”。戏外,两位“儒学大家”也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周润发微服私访任泉饭店,大赞任泉“善经营,情商高”。

  孔子造型朴素 南子华美绝伦

  当天,剧组只安排了“子见南子”一场探班戏,但其他几位主要演员也应邀到场接受采访,周润发的孔子从扮相上看约莫五六十岁,衣着破旧,而光鲜亮丽的周迅则与之形成鲜明对比,一袭孔雀蓝羽毛飘逸纱裙美艳动人,头饰坠满孔雀珠相呼应,富贵华丽。与她形成强烈反差的还有颜回的戏装,因他一生清贫,所以戏服也是最破的。尽管昨天气温高达近四十度,几位主创还是极为敬业的身着厚重戏服,供记者拍照,任泉说他一共穿了三件麻袍,最里面一件已经湿透了。

  众主创盛赞周润发

  在片中饰演颜回的任泉谈到周润发时说:“发哥是一个让我没想到的演员。”他戏里像老师,戏外像兄弟。完全像是与身边普通人一样交流,比如他会了解北京吃什么啊等等。戏里戏外给自己的感觉都是非常随和的一个人。拍完戏不离开现场,在一起聊天。没事就拿他的古董相机给大家,给群众演员拍照。他还送给任泉一个制作精美的签名像框,照片是任泉在拍戏时的剧照,这着实让任泉有些意外和感动。任泉还说,发哥是一个很幽默的人。他清早打招呼会说:“呦,任老师,你早。”当时吓了自己一跳,后来也习惯了。他经常会用很幽默的方法和大家交流。在任泉看来,周润发在这部电影中是非常朴实的一个表演状态。这个角色非发哥莫属,不用有任何质疑,周润发就是现代的孔子。

  导演胡玫对周润发也是赞不绝口,“他其实是外松内紧的人”。胡玫举例发哥曾经提出很多关键细节,在艺术上也很有想法,“有一场雨中孔子离开鲁国的戏,三月份我们已经拍好,但他有一天来说,孔子在大雨中大笑起来更能体现其孤独;我觉得这是神来之笔,在上周就重新拍了这段。他非常敬业,带伤完成雨中的戏份,这种精神值得很多年轻演员学习”。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泉 | 周润发 | 孔子 | 周迅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