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高粱红了》拍摄发生意外 苗亮侥幸与事故擦肩


  日前,电视剧《高粱红了》拍摄爆炸场面时突发意外,导致主要演员受伤。据了解,剧组日前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工作,拍摄进度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受伤较轻的朱亚文已经返回剧组带伤拍摄,受伤较重的王挺因为出事当天正是他杀青的戏,因此对拍摄计划影响不是太大。

  据了解,事故当天是拍摄一场连长带领大家救指导员突围的戏。青年演员苗亮饰演的排长和一名战士在前面冲锋开路,饰演连长的王挺背着饰演指导员的朱亚文在后面跟着跑,现场模拟敌机轰炸的效果,炸点逐一引爆。

为了烘托硝烟弥漫的气氛,烟火师在拍摄现场释放了大量烟雾,这也是导致烟火师视线失误提前引爆炸点的主要原因。据身临事故现场的演员苗亮事后回忆:“我当时带着一名战士在前面打冲锋,刚刚跑过炸点突然就听见了爆炸声,就感觉在我的脚后跟爆炸了,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本能的回头,发现我后面的几人已经被火球包围了……”

  据片场工作人员透露,在事故发生时,剧组人员一时间慌乱不堪,幸亏苗亮因为母亲是医生,医学常识相当丰富,才最大限度减轻了受伤演员的伤势。当时苗亮一面把受伤演员的衣袖挽上去,一面大声提醒工作人员不要去摸演员的皮肤,而做事一向内敛的苗亮甚至粗暴地推开了一位冲上去抢拍镜头的记者的摄像机。苗亮说:“我当时其实根本没有时间考虑别的,那一刻,我只想到要去救我的战友们,看到他们受伤我心里特别的疼。从冰天雪地的黑龙江雪乡,一直到荒凉的河北天漠,大家一路走来,早已是患难与共的兄弟。谁都不能有事!”

  早在参与拍摄《重案六组3》时苗亮就与王挺有过合作,老大哥王挺对苗亮戏里戏外都十分关照,苗亮更是欣赏和敬佩王挺大哥,经常缠着他让他讲以前做刑警的经历,戏里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戏外是前辈更是学习的榜样,两人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另一位受伤的战友朱亚文跟苗亮是电影学院的同学,一个寝室头对头的睡着的兄弟,平时就在一起玩闹,十足的铁哥们。在这部戏里三人有幸一同合作并肩作战,兄弟情深可想而知。现在苗亮只希望他们能快点好起来,别留下任何疤痕,别的都是次要的。

  据悉,《高粱红了》剧组近日将结束在河北的拍摄,返回北京拍摄剩余戏份。付出很大辛苦和代价的《高粱红了》有望在年底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亮 | 王挺 | 朱亚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