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无耻的混蛋》火爆加场 皮特受质疑不见张曼玉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无耻的混蛋》剧照1
《无耻的混蛋》剧照


布拉德-皮特《无耻的混蛋》中造型
布拉德-皮特《无耻的混蛋》中造型

    昆汀-塔伦蒂诺作品《无耻的混蛋》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在戛纳电影节首映。该片是今年两部美国主竞赛片中的一部,另一部是李安执导的《建造伍德斯托克》。不过,美国片数量虽少,引起的关注却不同凡响,《无耻的混蛋》和《建造伍德斯托克》一样,都因为太卖座而不得不决定加场。

  《无耻的混蛋》因为请来布莱德·皮特加盟而备受关注,但记者在观影后发现,皮特的戏份其实很少,其模式化的表演,在首映结束后也遭到各地媒体的一致恶评。

另外,之前盛传张曼玉在昆汀的这部新作中客串演出,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超级假新闻。

  【意外】 张曼玉加盟?错了!

  直到昨日《无耻的混蛋》放映前,所有华语媒体都还以为张曼玉是《无耻的混蛋》中的女配角。因为根据之前泄露的剧情,片中的女主人公———一个幸免于难的犹太女孩就是在张曼玉扮演的麦斯女士的帮助下生存下来的。结果,片中压根没有出现她的身影———“麦斯女士”的角色根本不存在!事实上,在长达2小时40分钟的电影中,根本就没有一张华人面孔。究竟是怎么回事?可惜,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华人媒体没有找到机会询问昆汀。直到昨日下午,依然有没看成首映的华人记者在打听:张曼玉在《无耻的混蛋》里演得怎么样?

  有人戏称,张曼玉加盟昆汀新片,堪称今年电影圈最大的假新闻。

  【惊讶】 希特勒死了?编的!

  《无耻的混蛋》讲的是一个发生在二战期间的故事:犹太裔美国军官奥尔多-瑞恩(布莱德-皮特饰)率领着一批犹太兵痞,承担起刺杀法西斯德国政要的重任,这支杂牌军的外号就叫“混蛋”。一次,“混蛋”想办法混进了一场战争宣传片的首映礼,结果却惊喜地发现希特勒本人也在这里。不过,奥尔多在行动前被纳粹军官汉斯给发现了。阴差阳错的是,曾经被汉斯杀害全家的犹太女孩索莎娜-德莱弗斯正好是电影院的老板,她策划了一起火烧事件……

  在影片的结尾,电影院爆炸起火,所有纳粹都没有逃出来,希特勒更被“混蛋”的其中一人击毙———脑袋被子弹打成了“马蜂窝”。作为一部“史诗片”,这样的处理令很多人吃惊。在后来的新闻发布会上,昆汀解释:“希特勒死了,这个情节当然是我瞎编的———因为我希望历史能这么发生!”

  【失望】 皮特的表演?差劲!

  皮特一直是《无耻的混蛋》中一个大噱头,而该片的海报也一直用他片中角色的大头照。没想到,皮特的戏份其实并不多,犹太女孩、德国军官的分量都跟奥尔多差不多。皮特还为这个角色设计了一种特别的口音,总是故意压低嗓门,每个音节都发得很重,还拖着一股懒洋洋的味道,或许是因为太刻意,听着总让人感觉有点别扭。这个角色的表情也很模式化,总是鼓着嘴唇,拧着眉头,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不少记者认为,皮特的表演太不自然,不但逊于跟他有最多对手戏的克里斯托弗·华尔兹,就连其他小配角都比不上。

  奥尔多的角色却是片中最残酷的一个。他指使手下残忍地杀害俘虏,割下俘虏的头皮,用大棒将他们的头打烂,有一次甚至为了审问一个女人而将手指插入她腿上血淋淋的枪孔。不过,皮特的眼神太善良了,跟角色有点不配。

  发布会直击

  皮特受冷遇 昆汀忙力挺

  昨天首映结束后,昆汀带着一众主演跟全球媒体见面。大部分问题都甩向了兴奋过头而滔滔不绝的昆汀,大明星皮特则受冷落。

  从《本杰明-巴顿奇事》到《阅后即焚》再到《无耻的混蛋》,皮特近年接片的口味越来越不商业。他对此解释:“我总想尝试新的东西。而且我是个有家庭的人,每次拍电影都要离家好几个月,我必须保证这部电影的剧本值得我这么做,剧组的主创也值得我尊敬。”昆汀则反复强调,皮特是他最喜爱的演员,“好多年前,我就想跟皮特合作。每次有人问我最希望跟哪位演员合作,我都会说皮特。去年创作完《无耻的混蛋》剧本后,我看了好几遍,就是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角色给他。最后我发现了奥尔多———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他!”一旁的皮特笑着补充:“去年夏天,昆汀来找我,我们俩聊了好几个小时。就像被灌了迷汤似的,三个月后,我就穿上了戏服,然后,今天来到了这里。”

  昆汀-塔伦蒂诺一直是戛纳电影节的座上宾,《低俗小说》和《金刚不坏》都曾经入围竞赛单元,其中《低俗小说》还获得过金棕榈大奖。此外,他的《落水狗》和《杀死比尔2》也曾以展映片的身份入围戛纳。2004年,昆汀还是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不过,昆汀昨日聪明地表示,他此次并不为得奖,“我向来都是为了地球上每一位观众而工作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特 | 昆汀 | 张曼玉 | 奥尔多 | 布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