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达内兄弟开讲大师班 导演少说教演员才更好

  作为戛纳电影节的传统活动之一,本届电影大师班于当地时间19日举行。今年担任主讲人的是比利时著名电影导演组合、曾经两获金棕榈奖的达内兄弟。在长达近两小时的电影课堂上,他们与业内人士、媒体记者以及数百名影迷一同分享了自己在电影道路上的经历,并就拍片艺术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建议。

    让-皮埃尔-达内和吕克-达内兄弟曾凭借1999年的《萝塞塔》和2005年的《孩子》两度荣获戛纳金棕榈奖。达内兄弟在课堂上回顾了自己最初如何踏上电影之路。课堂上还穿插播映了他们的一些经典影片片段。

    谈到在电影道路上的成功经验,达内兄弟表示,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依靠演员。尽管近年来电影技术发展迅速,几乎无所不能,但这些都不是主要的,演员才是一部影片的核心,合格的导演务必先依靠演员,再使用技术。达内兄弟结合亲身经验指出,他们习惯起用非职业演员本色出演。“我们不希望观众因为知名演员而分心。”让-皮埃尔说。

    为了让演员把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在镜头前,达内兄弟建议:导演不要过多为演员说教,交流得越少,演员反而会发挥得越好;有时,导演甚至还可以将自己的要求反着说给演员听,目的就在于要打破演员心中为人物设定的框架。

    与大多数“单干”的导演不同,达内兄弟经常合作编写剧本、执导影片。在被问及以“哥俩组合”拍摄影片有何感想时,吕克风趣地说:“当我们年少的时候,也像其他所有的同龄孩子一样互相对立。不过,我认为我们现在早已越过了那个阶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克 | 皮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