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唱片公司老总揭金童玉女走红路 十万捧红杨钰莹

杨钰莹
杨钰莹

  杨钰莹前老总揭秘金童玉女走红之路

    砸十万给央视捧红杨钰莹 为杨钰莹砸十万央视打广告

  当年,杨钰莹签约“新时代”时,刚满18岁,名字还叫“杨岗丽”。“第一印象就是虽然这女孩有点土,但胜在清纯,很适合走甜歌路线。”于是,杨岗丽成了“新时代”第一位签约歌手。但她的名字并不适合甜歌路线,吴建邦说,“当时就找来我们出版社的一个编辑,他对着一本叫《姓名与命运》的书,最终把杨岗丽改成杨钰莹。

”接下来公司砸十万元,在央视的黄金时段做了十天广告,每天十分钟,就是放杨钰莹的歌曲和影像,结果杨钰莹一夜爆红。接下来,“新时代”免费为影视剧制作配乐、创作主题歌,为杨钰莹争取演唱主题歌的机会,提高她的知名度。

  毛宁 因“争歌事件”而大红

  吴建邦回忆,当时毛宁也是1990年在一个歌厅里发掘到的,比杨钰莹稍迟一些签约。如果说杨钰莹的出道,是靠“新时代”大把大把的钱砸出来的,毛宁却没那么幸运,刚出道时一直发展得不理想。

  “毛宁是意外地被炒红的。”吴建邦回忆说,当时有一首《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歌,最开始是歌手张咪先唱的,原本毛宁和张咪也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有一次毛宁在上一个电视录播节目时,也选了这首歌演唱,结果那天张咪也在现场。在后台,两人争吵起来,张咪还用麦克风打了毛宁。第二天,全国报纸都刊登了毛宁与张咪的争歌事件,这个事情被疯炒了起来。”后来,事件还不断升级,有说张咪男朋友又因为这个事情跟毛宁发生争执,在媒体对这次事件的连续追访和报道下,毛宁的人气就迅速得到提升。

  “争歌事件”让毛宁的人气急升,“新时代”就捆绑包装,把毛宁和杨钰莹打造成一对“金童玉女”。 据南方都市报 开始的合约

  底薪1500元,还有房子、专车和保姆

  吴建邦回忆时说,签约时陪杨钰莹来广州的,还有她妈妈和继父。杨钰莹的继父当时在政府机关工作,见过世面,在合约的条例上算得相当细致。

  “譬如除了唱片的分成外,还会有每月1500元左右的底薪,还为她安排了一套不错的房子,有四五十平方米,还有一辆专车接送,以及配了一个保姆。”至于毛宁的合约也大同小异,但就是去除了保姆这一项。

  最后的离开 毛宁和杨钰莹都曾要求提前解约

  1997年,杨钰莹向“新时代”提出要解约,“杨钰莹已经是很红了,因为那时候她应邀去出席一个大型晚会,唱一两首歌,就赚二十万,我们也没可能留得住她。”

  毛宁则比杨钰莹更早离开“新时代”,吴建邦说:“1995年,毛宁就提出想解约上北京发展,很坚决,甚至承诺说解约之后,他的版费全部不要,我看这样,也只好放他走了。”

  吴建邦评金童玉女

  ●外界一直有传言说杨钰莹是外表装清纯,内里却很工于心计,其实并不是那样。她确实是一个很乖、很单纯的女孩,当年无论工作到多晚,录音多累,她都从来没耍过脾气,是很专注去唱歌的人。

  ●如果拿毛宁和林依轮比,我觉得林依轮人品更好,毛宁没林依轮那么实在,他唱歌也没有林依轮那么专注,而且他是个不太善于交际的人。

  上月底,曾名赫一时的广东“新时代”唱片公司宣布即将破产。这家公司最为后人称道的功绩,就是在1990年把香港唱片业的艺人签约制引入内地,并成功打造了毛宁、杨钰莹这对“金童玉女”。日前,当年任职“新时代”老总的吴建邦,向记者细述了20年前如何发掘杨钰莹和毛宁,并成功打造“金童玉女”的过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钰莹 | 毛宁 | 张咪 | 吴建邦 | 杨岗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