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秘岸》沈阳上映 张一白:我并不在乎票房(图)

张一白


  从《将爱情进行到底》到《好奇害死猫》,从《好大一棵树》到《我和你》,“第六代导演”张一白无论是在电影还是在音乐领域都不乏好作品。

  但讽刺的是,从《开往春天的地铁》到《好奇害死猫》,再到正在沈城上映的《秘岸》,张一白影片的票房成绩总是差强人意。

  没有导演会完全不在乎票房,但昨天记者采访他时,却听到他很干脆地说了这么一句话:“票房这东西,我不在乎!”

  1998年,张一白拍摄了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一举将李亚鹏和徐静蕾打造成了偶像明星和“金童玉女”。
张一白的作品总在描写爱情,又总是在伤害爱情,那么他的爱情观是什么呢?

  华商晨报:您的作品中,爱情一定要是灰色的吗?

  张一白:我不能说灰色情感是主流,但至少是重要的一类。我不会刻意回避,但我也承认不幸的感情才有故事可拍,才足够有话题性,能引起关注、讨论。人性的所谓灰暗面,都是在美好的基础上的,没有对比,何谈灰暗?我讲的是一个关于家庭的秘密,一个开放性的结局更好!这样大家才能多想想这部电影。

  华商晨报:很多观众认为《秘岸》中的莫文蔚几乎毫无演技可言,就那双美腿最抢镜。

  张一白:我承认选取莫文蔚演这个角色,她的腿好看占了很大的原因。因为一条残缺的腿一定需要一条完美的腿来对比,才能有强烈的对比效果。我不觉得她很性感,我也没打算拍她和小川之间的暧昧与诱惑。

  张一白同时还是著名的音乐人,《好大一棵树》、《同一首歌》都是他的作品。2008年8月,张一白又执导了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MV,再一次感动了无数人。虽然在音乐领域上获得了成功,但张一白并没有因此放弃拍摄电影,即使那影片的票房平平。

  华商晨报:目前,《秘岸》在沈上映的票房情况很一般,之前《好奇害死猫》也不是很叫座。

  张一白:票房这个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其实都不是那么在乎,大家都知道我的电影票房一直都不是特别好,但是总是有人喜欢,而且总是能引起大家的思考甚至是争议,我觉得这个可能比票房本身更加重要。

  华商晨报:您影片的片名总是不断修改,而且跟内容似乎关系也不大。

  张一白:名字好听就行呗!《将爱情进行到底》对题吗?哪个人进行到底了?《好奇害死猫》?谁把猫害死了?片名是电影的精神,不一定是电影内容的概括。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一白 | 莫文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