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导演孟京辉要转型 连做五部音乐剧(图)


  在话剧舞台上一直求新求变的孟京辉似乎要将工作重心转到音乐剧了。前日,在自己的首部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的排练厅里,孟京辉透露,自己手头还有另外4个音乐剧的计划。

  《空中花园谋杀案》虽然是音乐剧,但还是延续了以往孟氏戏剧的风格,通过一个看似疯狂的故事来描摹当下社会人们的心灵图样。从展示的片断可以看出,剧中对白不多,演唱占了很大比例,并推动着故事前进。

  剧中从主角到配角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演员,音乐和表演都很有激情,但有时演唱和感情还不是非常到位。

对这些,孟京辉并不担心:“经过这些日子的磨合,我发现音乐剧是改出来的,在上舞台之前我们还会不断改进,相信他们会有很大变化。”

  和上一部作品《爱比死更冷酷》的实验性相比,《空中花园谋杀案》的故事戏剧性很强,主题也“平易近人”了许多。孟京辉解释说:“刚开始做音乐剧就实验,那是打肿脸充胖子。这个剧里我把尖锐的东西都藏起来了,无论是音乐还是故事都要与观众彻底沟通。”

  因为接下来还要制作4部音乐剧,所以他对这个处女作的心态还比较轻松。对他而言,更看重的似乎是姿态,“我们再不做,中国的音乐剧市场都要被百老汇给占领了,我希望中国的土壤上能生长出自己的音乐剧。”(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