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创意抻长艺术生命 “魔力无极限”主演创意连出

  面孔和躯体隐入暗黑的背景,软管、卷纸、塑料、纸片成了主角。这些平淡无奇的日用品,在艺术家的手中化腐朽为神奇,从物到人,从形态到情绪,无不表现得淋漓尽致。

  简单的道具原来可以有如此复杂的呈现,惊叹之余我们不得不佩服那四个隐入黑暗的头脑。

怎样的头脑风暴,才能有如此奇绝的想象?看到摘下面具后的四位主演已是鸡皮鹤发的老人,你会更加惊讶。

  “魔力无极限”四位主演都已经在舞台上活跃了近40年,年龄都在60多岁,然而日前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还未想过退休的事情,要一直在舞台上表演直到演不了为止。60多岁还活跃在舞台上,我们回忆一下在国内能有多少人?若是,大多数都已经成了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甚至某个行业的主席、会长、理事长之类,头衔越来越多,离舞台却越来越远。

  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他们中间许多人从事的表演工作,年事渐高便无力胜任。那么为什么伯尼·舒尔奇和他的朋友们如此高龄还能如此活跃?除了体力好,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表演内容,不是以技巧和好身手取胜,而是凭借他们独特的创意。创意连出,让他们的艺术生命不断抻长。

  相比之下,在中国的舞台上真正能够称得上有创意的节目实在太少。比如,走出国门的杂技,拼的是高难的技巧,不仅艺术生命短暂,同时还冒着很大的风险。最终能成为这长那长的毕竟少之又少,剩下的人该怎么办?如果没有光明的未来,还能有多少人有足够的热情投身其中?因此,创意的缺席,将最终影响到艺术的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