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尤小刚钟情秘史剧:我看老徐演杨贵妃行

  尤小刚执导的《孝庄秘史》、《康熙秘史》等电视剧曾经掀起收视高潮,也成就了自己的系列品牌。在把清朝秘史吃干榨净后,尤小刚又把目标锁定在隋唐时期,开始筹拍《杨贵妃秘史》。

  近日,《杨贵妃秘史》网上投票选举女主角的活动相当火爆,网友们甚至为了推举自己心中的“杨贵妃”而纷纷掀起“口水战”。昨日,记者电话专访了导演尤小刚,他首次向记者解读了自己心目中的杨贵妃、唐玄宗、李白、高仙芝。

  解读剧中人

  ——“绝对和以往的版本都不一样,我的版本会深刻挖掘杨贵妃等人的内心世界。”

  尤小刚拍摄秘史系列剧,一向有自己独特的视角,也会在野史上大作文章,所以从来不缺乏看点。昨日他向记者透露了《杨贵妃秘史》的不少看点,更首次向本报记者解读了他心目中的杨贵妃、唐玄宗、李白、高仙芝。

  之前有消息说,这部剧会描写李白和杨贵妃的恋情,尤小刚回应说:“这个提法不准确,因为李白救过杨贵妃,他是杨贵妃的偶像,这是杨贵妃单方面的,并不是恋情。”而对于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尤小刚表示绝对会拍出一个和以往都不一样的版本。

  解读杨贵妃

  尤小刚对剧中的人物有自己的理解。有人说他会在剧中给杨贵妃平反,尤小刚否认:“杨贵妃没什么可平反的。她和历史上一些祸国殃民的妃子不一样,她是一个很好的女人,能歌善舞。最后在马嵬坡,把国家衰败的责任推到了她身上,可以说,这是一个知性女人的悲剧命运。”

  拍摄“杨贵妃”,不可回避的就是她的身材,这也成为演员的一个标准。网友们都有自己心中的标准,那导演呢?对于自己心仪的演员,尤小刚一再强调:“我此刻的标准就是没有标准。至于有人说杨贵妃要胖,我不这么认为,干嘛要胖?匀称就行,古人对胖的概念和今人不同。”

  尤小刚的匀称到底是什么标准呢?有网友提议徐静蕾演杨贵妃,但却马上遭到其他网友的反对,称徐静蕾太瘦不适合,不过尤小刚则有着自己的看法:“要我看徐静蕾不瘦,很匀称。”言外之意,徐静蕾演杨贵妃也不是不可以。

  解读唐玄宗

  尤小刚表示,以往有很多剧本对唐玄宗进行过描写,对他和杨贵妃的爱情也有着不同的版本,但是,在自己的这个版本中,唐玄宗这个人物将会更加复杂,而他和杨贵妃的爱情也将会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展现。

  解读李白、高仙芝

  对于李白,尤小刚给出的评价是:“他首先是一个诗人,率真、热情,是个有血有肉的男子汉,有着丰富的情感和自己做人的原则。”

  高仙芝这个人物,尤小刚评价说,他是一个忠诚、热情又很讲义气的将军,有着帅气的外表。那会不会让目前网上人气很高的韩庚来演呢?尤小刚坦言,这个目前还不能透露,“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探讨苦情剧

  ——“津津乐道不健康的东西不可取。”

  在演艺圈里,尤小刚是一个心直口快的导演,对很多事,看不惯就直说。

  近日,在一个电视剧研讨会上,国内目前的情感剧被批是“三破一苦”,有专家称如今火爆荧屏的亲情伦理剧已经变味,“破碎家庭、破碎情感和破碎婚姻”,“继母、继父、丑娘”等家庭苦难题材流行。

  昨日,尤小刚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亲情剧的题材有很多人关注,需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来引导观众。

  尤小刚说:“有的人拍亲情剧,盲目追求戏剧矛盾,玩味苦情元素。”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能否有一个很好的价值取向和道德观,一味地津津乐道那些不健康的东西是不可取的。但如果能从苦情的东西中最后找到和谐,这样还是有价值的,我想也是观众希望看到的。”

  钟情秘史剧

  ——“历史剧有观众、有东西可挖。”

  尤小刚似乎对秘史系列情有独钟,对此,他表示:“历史剧可以体现我们国家的文化,很多观众对这个题材都特别感兴趣。对于历史故事,有很多东西可以挖掘,所以秘史系列是非常吸引人的。”

  这次尤小刚将目光由清朝转向隋唐时期,他表示早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这个计划,“一共准备了四部,从杨贵妃开始拍是因为她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很多人也感兴趣。”

  对于《杨贵妃秘史》,尤小刚很精心地筹备,他强调这部剧是一个文化工程,“唐代是中国封建时期文化最发达的时代,在这时形成了多民族文化。”

  “拍这部戏,不仅仅是着眼宫廷之间的斗争、故事,从另一个角度看,杨玉环是一个舞蹈家,而李隆基是一个音乐家,在电视剧中会展现唐朝的文化、音乐、舞蹈等,所以说这是一个文化工程。”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李白 | 唐玄宗 | 徐静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