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未完待续》 > 新闻动态

《未完待续》推新版本 黄盈:三个感叹号抢眼球

  “观众都去看小沈阳了,被逼无奈我们只能在《未完待续》后头加上三个感叹号,这样剧名显得耸人听闻一些,来看戏的观众会多一些。”正在排演《未完待续!!!》的新锐青年导演黄盈颇为无奈地感叹道。

  小沈阳走红给启示

  《未完待续!!!》的前身《未完待续》曾在几年前的青戏节上亮相。

这次该剧参加两岸青年戏剧展,黄盈对该剧进行了全新的排练,并在剧名后加上了三个大大的感叹号。“这完全是出于对票房的考虑。”黄盈说。他觉得加上三个感叹号更能符合当今观众追求耸人听闻的观剧心理。“小沈阳的突然蹿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两年观众心理的改变。”黄盈分析说。黄盈有些无奈地表示,他不得不考虑观众希望进剧场找乐的心理。

  “让世界大师逗观众乐”

  其实,《未完待续!!!》是部妙趣横生的作品,28岁的茉莉的生命只剩下了最后一天,但这一天却在不停地重复,在44回争执和22回的妥协中,茉莉在努力寻找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东西,她遇到了工作狂、购物狂、健身狂、考研机器等各色人等,却不知向何处寻找最有意义的东西。

  “这次《未完待续!!!》是让世界大师逗观众乐。”黄盈说。为了让观众了解到剧中的喜剧效果,他特地用相声里报菜名儿的方式介绍该剧:“我在导演中用了布莱希特的‘间离效果’;马赛·马尔索的经典哑剧表现形式;雅克·勒考克肢体与中性面具的演员训练方法;斯特雷勒与费鲁巧·索莱利复兴的意大利假面喜剧的表现手法;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体系的形体动作分析法;圣菲利浦·内里清唱剧无伴奏和声的演唱方式。”黄盈在“报菜名”之后笑笑说,这个戏让大师的理论变得平易近人,观众在和茉莉寻找生命真谛的过程中会笑个不停。信报记者 王菲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