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孔子》首次开放探班 周润发周迅暧昧调情(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1日10:24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30家媒体今日浩浩荡荡赴河北涿州影视基地探访正在拍摄的《孔子》剧组,导演胡玫、男女主角周润发、周迅接受媒体採访。周迅古装造型更是首度曝光,惊艳靓丽。今日拍摄的是片中最为经典的“子见南子”一段,据胡玫介绍,这是整部片中孔子和南子唯一一场二人面对面合作的戏,却是最让人感动的一场戏。

    周润发表示,虽然整个片中与女子合作的戏份很少,但不影响整体效果,看完之后还是会让人感动。而身为国际影视巨星的周润发,在剧组尽展大腕风范,主创人员对他的称赞不绝于耳。

  古装造型靓丽

    该片日前在康城曝光首批剧照及两分钟的前导预告片,已吊足片商们的胃口,备受外界瞩目。胡玫介绍,今日拍摄的经典一段“子见南子” ,是孔子在周游列国的第一站——卫国的时候,见到卫国的国公夫人南子的一段。周迅古装造型首次曝光,惊艳靓丽。记者在片场看到,周迅摇著精致羽扇,围著跪在地上的周润发走了一圈,然后面对面跪坐在周润发面前,二人低声交流。周润发饰演的孔子眼帘低垂,认真听南子讲话,而周迅饰演的南子则表情暧昧,似在调情。

  孔子南子调情?

    南子一直被外界看作是孔子的情人,而今日记者在片场看到二人在片中唯一一场对手戏,记者追问二人是否在调情,发哥笑答:“不可能的。”

    而周迅亦表示,所有的话语、神态都是按照剧本要求来演,而南子与孔子的关系时至今日也无法界定,她与发哥只要演出南子与孔子的感觉,做到“形神兼备”就好了。

  表现“六艺”太辛苦

    周润发在片中有很多跪戏,他每天都要跪“15分钟左右”,感觉“很辛苦”,所以每场戏下来,都要工作人员上前扶,他才能站起来。而北方夏季燥热的天气亦让穿著很厚戏服的发哥苦不堪言。

    在谈及孔子自身的造型及所要表现的“六艺”时,发哥表示,史料记载孔子身高“丈二”,按照现在的标注,约为190多厘米,而他180多厘米的身高根本不够,因此要穿超厚底的鞋子,把身高增加到将近190厘米,“才能与孔子的身高相差不多。”对于要表现的“六艺”,发哥直叹“太辛苦”,孔子射箭、驾车等技术,在该片中都将得到展现,而他目前每天都要苦练这些技术。

    他又介绍在整部片中,古文及白话文都有,每场戏的古文佔到百分之五的比例。对于要用古文演戏,哥发连连叫苦,他笑称:“我的普通话说得尚且不标准,现在还要我说古文!”引来现场一片笑声。有记者问发哥“是否觉得戏服太简朴了些”,发哥立即展露招牌笑容:“那我以前还有不穿衣服的戏呢!”又引来现场一片笑声,主创人员力赞发哥幽默随和。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