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接受媒体探班 改稿23次请到周润发

周润发《孔子》剧照

《孔子》改稿23次请到周润发

  昨天,胡玫执导的电影《孔子》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首次接受了媒体的探班,当天正赶上周润发与周迅的重头戏“子见南子”。据胡玫透露,他们是改了23稿才请到周润发的。

  周润发、周迅拍重头戏

  在《孔子》拍摄地外面的道路上,摆放了一排不同规格和等级的战车,可见在这部戏中大场面的戏不会少。当天,周润发和周迅正在拍“子见南子”的重头戏。老年版的孔子一身灰蓝布褂,花白的头发和胡须,造型有些潦倒落魄之感。

  此时周润发扮演的孔子正跪在殿中,而头顶金色凤冠、脚踏超高木屐、手执羽毛蒲扇的“南子”周迅满脸含笑,围绕着孔子端详,然后一膝跪下,口中念念有词:“听说夫子在鲁国教书,有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夫子可知否?”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南子凑到孔子跟前,继续眉目传情:“不知诗三百里有多少男女之事?”孔子答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周迅说,影片里这是南子与孔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

  对于这场戏的必要性,导演胡玫解释说:“我们在准备历史资料的时候发现,史记里记载的与孔子有关的女性只有他的妻子、女儿和南子。南子是孔子周游列国第一站——卫国的国公夫人,当时她对孔子的弟子说,‘孔子要见卫国公,就要首先来见我’。所以南子这个角色,对于塑造孔子的外表和性格很重要。”胡玫肯定地表示,片中孔子与南子没有其他感情交流,“在拍摄前我们请过很多专家来论证过这场戏,结果是专家们认可的内容。”

  导演:23稿时发哥答应出演

  影片中孔子会不会武功,曾一度引发很大的争议。昨天,导演胡玫表示,他们打造的孔子武戏是指射箭和驾车两项“武艺”,而并非误传中的飞檐走壁。“春秋时期,所有的男人都崇尚武艺,腰上都会带剑。历史上描述的孔子是有勇武的一面,他身通六艺主要是说他的剑术和驾车。”

  胡玫告诉记者,对待《孔子》的主演她非常慎重,从形象、演技、艺德、年龄、海内外知名度等多方面考虑,放眼整个华语影坛,周润发是相对而言最为合适的人选了。“当时我们给周润发传了剧本后,他一直没有给我们回话,后来剧本也是几易其稿,直到改到第23稿时周润发给了我们答复。”

  “他的敬业让我感动”

  谈到和周润发的合作,胡玫用“实在意外”来形容。有一场戏,孔子在鲁国做官不如意决定要周游列国,临行前夜大雨磅礴,周润发坚持跪在雨中在泥水中摔打。几个月后,周润发找到胡玫,认为那场戏演得不好,请求重新拍摄,因为周润发想加段他迎着雨水大笑的表情,来表现孔子此时孤独的心境。“重拍的时候,周润发的胳膊有伤,但是他坚持在雨中摔打。虽然拍得非常完美,但不巧的是我在监视器中发现了镜头中有处干地,为了不穿帮只能再重拍,但周润发没一句怨言。第二天我看他受伤的胳膊都是黑色的,我特别感动。”

  花絮:“孔子”微服私访任泉饭店

  由53岁一直演到孔子死,周润发除了苦练台词外,还成功瘦身18斤,令造型更惟妙惟肖。他笑言自己入选的原因是个子比较高。“孔子一米九三,我一米八,我再穿上个高跟鞋,相差无几了。”问及片酬问题,他又使出惯用的“迷魂掌”,“这个你要问我太太去啊!”

  喜爱摄影的周润发一直保持着相机不离手的习惯,买了三十年的古董相机依然舍不得扔掉,像是自己的孩子疼爱有加,直到现在看上去还像是新的一样,没有他的戏的时候就在片场拍着玩。前两天,周润发突然送给戏中孔子第一大弟子“颜回”的扮演者任泉一个制作精美的签名相框,照片是任泉在拍戏时的剧照,这着实让任泉有些意外,就如任泉对发哥的总结:一个注重细节,有情有义的大哥!任泉透露:“没戏的时候,发哥就抱着他的古董相机给大家拍照,连群众演员他都给拍,没有丝毫的架子。进组的每位演员发哥都会给大家行大礼。”

  戏里互相帮助,戏外彼此捧场。私下聊天,周润发了解到任泉有自己的饭店,并且经营了很多年,是一个成功的“生意人”,为了不给任泉添麻烦,自己偷偷去饭店吃饭,还不让服务员告诉任泉,他自己笑称是“微服私访”,直到两天后,发哥才跟任泉说:“你饭店的饭很好吃,生意不错,情商很高嘛!”任泉知道发哥不打招呼是怕给他“免单”。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周润发 | 胡玫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