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开玩音乐剧 把“尖锐的东西藏起来”

  摇滚味道的配乐交叠着演员激烈的争吵、喊叫,毫无修饰的内心歌唱飘荡出男男女女们或柔情或愤怒的情绪,和台上的“强度碰撞”相比,老孟显然安静得多,坐在排练场边,不时地挥动几下手臂,示意现场配乐的快慢轻重。前晚,孟京辉首部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向媒体开放部分排练。

玩惯了先锋的孟京辉说这次要把尖锐的东西藏一藏。

  距离5月26日蜂巢剧场的首演不到一周,老孟依然是那副从容:“现在很混乱,风格在寻找。”在他的讲述下,整个故事包括亲情、友情、爱情三条线路,爱情部分抒情又强烈,友情则相对轻佻,而他现在正在做的就是将亲情里的残酷味“稀释”得淡一点。“我们还在探索、还在‘玩’着呢,也可能遇到些死胡同,不过我对作品的反讽与批判意味一直有信心。”孟京辉说虽然“故事很胡来,人物很怪诞”,但是“有了音乐一切就不假了”。

  既然要做音乐剧,自然少不了被比较。在孟京辉看来,自己手里“玩”出来的和百老汇的流水生产是两码事。“我这算是创作上的音乐剧,不是操作意义上的。”孟京辉说自己此前的作品里都不乏音乐,只是他们的作用在于点缀和辅助,这次音乐和演员的歌唱成为了剧情的真正推动力。

  和“考验”了北京观众的《爱比死冷酷》相比,老孟说这次不搞“特别实验、谁都看不懂的东西”,“我要和观众做彻底的沟通,不管故事还是结构上,尖锐的东西藏起来些,要让他有点难受又不知为什么。”在孟京辉的预计中,《空中花园谋杀案》至少要演上200场,吸引10万观众到场。不止如此,老孟说现在手头上还攒着四个音乐剧计划要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