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现代音乐节 多种音乐活动拓展艺术空间

  研讨会、辩论、音乐会、展览

  全方位展示———

   随着指挥家胡咏言执棒上海爱乐乐团演出的一台现代作品音乐会,一年一度的北京现代音乐节昨晚在北京音乐厅拉开帷幕。

  今年的音乐节与以往不同的是有更多场次的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以外举行,而演出涉猎的范围除了音乐会外,还将有现代芭蕾舞的演出和闽南布袋木偶戏的演出。

  音乐节的活动中,除了常规的研讨会、大师课、艺术交流等活动外,还增加了音乐学校的学生辩论比赛和奥地利现代作曲家阿诺德·勋伯格的手稿展览。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作曲家叶小纲对记者说:“拓展现代音乐节涉猎的艺术范围和形式,是我们这些年一直在做的,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现代音乐节走出音乐学院的小圈子,为更多的听众和观众所认知。”

  据介绍,今年北京现代音乐节还邀请了中央芭蕾舞团演出根据平克·弗洛伊德的摇滚乐排练的《摇滚芭蕾》,而在教育活动中加入的“首届中国艺术院校作曲学生辩论赛”,将有12所知名艺术类学校的作曲系学生参加,而辩论比赛所设置的题目很多都是与当今社会音乐生活有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