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国医》 > 新闻动态

《大国医》今晚登陆央视 徐帆遭遇“专业”挑战

徐帆出任《大国医》女主角

  由吴子牛执导,赵文瑄、徐帆领衔,以传统中医文化为背景的36集传奇励志电视剧《大国医》,将于今晚登陆央视八套电视剧黄金档。这部以传统中医文化为背景的女性传奇励志之作尚未开播,就有不少网友将其与韩国电视剧《大长今》做比较,称其为中国版的《大长今》。对此,导演吴子牛表示,《大国医》要传达给观众的是一种困境中在小人物身上体现的“大中国精神”,他说网友称其为中国版的《大长今》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了。

  据介绍,《大国医》的故事取材于洛阳中医正骨的发展史,“云鹤鸣”的原型就是洛阳中医正骨的第五代传人高云峰女士。故事讲述了民国初年,一代中医正骨医师云鹤鸣作为一个女人,承担起了支撑“郭氏家族”的任务,并和丈夫一起治病救人的故事。新中国成立后,云鹤鸣继承丈夫遗志,以“让天下人都能看得起病”为信念,公开了家族相传的接骨秘方,让中医绝学真正造福百姓。导演吴子牛介绍,《大国医》着力展现的是在国家危难,人民遭受巨大痛苦的时候,作为国医的道德与文化使命,无论从立意还是从人物来讲,都超越《大长今》。

  吴子牛介绍说:“《大国医》这部电视剧初创时叫《洛阳的故事》,后来更名为《大国医》。我觉得这个名字改得好,对剧中的故事而言,有一种本质的提升,赋予了它很强的民族使命。”

  剧中女主角徐帆在谈到自己出演的“云鹤鸣”这个角色时直言,面临的第一个困难就是“不专业”。不仅要背大量的中医药方,还有大量为病人接骨的镜头。“有一场戏是我在黑暗中复原人的整体骨架,那场戏我觉得最有挑战性,因为都是自己独立完成的,当时我觉得特有成就感。如果让我形容对这部戏的感受,我只能说这样一句话,‘如果说上帝决定生死,那医生就是上帝唯一的双手’。”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子牛 | 徐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