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首部商业片剧本已完成 锁定奥斯卡目标

贾樟柯首部商业片剧本已完成

  搜狐娱乐讯 《南京!南京!》的公映宣告陆川成为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第一个拍亿元大片的;导演马俪文首次尝试了投资2000万左右的商业片《桃花运》;曾大声质疑“钱重要吗”的王小帅也未能“免俗”地即将在今秋加入商业片导演的行列。作为第六代导演中屡次在海外斩获奖杯的贾樟柯,昨日,在沪出席“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竞标决选开幕式时,也向搜狐娱乐独家透露,自己的首部商业片剧本已经创作完成,并将在完成手头的世博献礼片《上海传奇》后正式着手开拍。

而放眼要凭借该部影片撬动北美市场的他,也坦言想要冲击奥斯卡,为此,无论是影片的情节还是演员的选用,都将完全迎合市场,“要商业就商业得彻底一点。”

  建议中国纪录片要加强美学

  “如果你没有拍摄经费,没有技术支撑,没有播出平台,没有……但只要你有一个好的纪录片创意,我们助你实现梦想。”这句曾深深打动中国纪录片人的口号,即将在2009年6月8日上海电视节期间再度响亮喊出,由上海电视节和SMG纪实频道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大师班及竞标决选昨天在沪正式开幕。本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的主题是“生存法则”,邀请纪录片人关注这个古老而现代的话题:生存还是淘汰。整个决选的主要内容包括为期两天的大师班培训和一天半的国际提案竞标以及颁奖典礼,最终将决出五个优胜提案和一个媒体大奖,《大漠绿洲》、《应运而生》、《斗鸡》等都被列入有力的竞争行列。虽然中国纪录片正在不断地进步,甚至在国际上斩获大奖,但作为擅长用电影手法纪录和反应现实的电影导演,贾樟柯却提出了自己的担忧,认为中国纪录片一直在“卖题材”,以前受到国际的关注也大多是因为题材的特殊,“而现在外国人拿着他们的先进机器来拍我们中国的题材了,我们的题材也成了世界的题材,结果,我们的劣势就变得明显起来。”而在他看来,中国纪录片最有待提高和加强的就是美学层面的薄弱,贾樟柯认为纪录片也应该拍得很美。

  自曝商业处女作要商业到底

  这几天一直在上海为世博献礼片《上海传奇》搜集资料,贾樟柯坦言,虽然来过上海这么多次,但通过查看文献才发现自己原来完全不了解上海,“我今天去了虹口公园,里面不但有鲁迅纪念馆,还有其他的一些纪念碑,我觉得上海的文化很密集,这是一个特点。”虽然为这部世博献礼片付出不少心血,但贾樟柯还是难掩对下一步影片——自己的商业处女作的关心。他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透露,一拍完《上海传奇》马上开拍商业片,目前剧本也已经完成了,投资等各方面都到位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他透露,该片讲的是1905年前后晚清的故事,而其中也展现许多大家从未见识过的贾樟柯的“才能”,而既然是商业片,贾导就做好了商业到底的准备,“我一定会做一部让观众开口大笑的电影,商业片和艺术片完全不同,一切都要以市场出发。”而贾樟柯的野心还不小,称要凭借该片撬开北美市场,“商业片的市场主要都集中在北美,吞吐量特别大,所以,我也要杀入那块领域。”不但要进军北美,贾樟柯还透露了对奥斯卡的雄心壮志,虽然那并不是一个绝对的目标,但确是他心目中的一个尖顶。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