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四世同堂》昨落幕:收视平淡 网友口碑两极化

  搜狐娱乐讯 穿帮、京味淡、演员不对味儿、不尊重原著……不绝于耳的争论声中,新版《四世同堂》昨晚在央视首播落幕。36集播毕,网友的态度有所转变,不再是全然地“挑刺”,而是对新版的优点也给予了肯定,评价呈两极化趋势。不过,该剧的收视成绩并没有随着口碑的提升而飘红,全剧收视仍显得颇为平淡。

  首播昨晚落幕

   全剧收视平淡

  与央视一套今年播出的《我的青春谁做主》、《走西口》等电视剧相比,《四世同堂》的收视成绩显得较为平淡。搜狐娱乐截止到上周末的电视剧收视榜上,前二十位均不见《四世同堂》的影子。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数据,该剧在北京地区的平均收视为1.87%,单集最高收视为2.30%;天津地区平均收视3.11%,单集最高收视率4.20%;南方地区收视更加低迷,以重庆地区为例,平均收视为1.43%,单集最高收视为2.70%,全国其它地区的收视也大多维持在1-2个点之间。

  网友评价两极化

  挑刺派:穿帮+京味淡+演员不对味

  正如那句名言揭示的至理一样,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四世同堂》。不接受翻拍的观众,挑刺过“京味儿淡”、“演员没味儿”后,在首轮播出即将落幕之际,“穿帮说”又浮出水面——细心的观众发现在剧中所描述的年代中,却出现了很多现代才有的道具:譬如融入了现代科技的“镀膜”镜片、焚烧的书籍都是横向排版的、具体历史年代混淆……但是也正如老舍先生的女儿所言:“我感谢争议,有争议不是坏事,有争议才证明大家都在看原著,都关心原著。”

  力挺派:翻拍也经典 “汉奸”最出彩

  尽管有批评的声音出现,在一项名为“你对新版《四世同堂》满意吗”的网络调查中,仍有72.7%的观众选择了“满意,比老版有突破”,仅有11.6%的网友选择“不满意,无法和老版相提并论”。大结局播出后,不少网友在相关论坛上发表感慨称:“不要总追忆老版,新版为很多人所认识,因为很多人肯定没看过,甚至没听过!最后一集,胜利了还是挺感动的!”此外,该剧最受赞誉的,当属赵宝刚等一干汉奸的表演:“感受最深的还是几个汗奸的表演,看着过瘾,尤其喜欢冠晓荷!”

  电视剧远离喧嚣

  5月-6月 电视荧屏看什么?

  没有了《我的团长我的团》硝烟弥漫般的竞播,没有了《潜伏》后发制人的大红大火,没有了《四世同堂》关于经典的争论,5月-6月的电视荧屏,突然显得有些单调和寂寞。事实上,电视剧的暗潮仍在涌动,张国立的《大生活》在平淡中开播,近日收视却在悄然攀升;《人间正道是沧桑》憾失开年大戏宝座后,获得了央一、央八同时播出的“特殊礼遇”;《保卫延安》紧接着《四世同堂》播出,似乎在暗示央视献礼建国六十周年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远离喧嚣的背后,电视剧播出愈发沉稳。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