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满文军吸毒 > 满文军涉毒最新动态

满文军曾是形象大使 涉毒被抓圈里人感到遗憾

为妻子庆生日邀友聚会 警方在现场发现摇头丸

  涉嫌聚众吸毒被抓

  昨天凌晨2时左右,著名歌手满文军在警方一次突查行动中,因涉嫌吸毒被查获。与他一同被查获的还有约10人。

  事发地点为朝阳区工体附近的COCOBANANA歌厅。昨天晚间,这里已经关门歇业,前台贴出的通知则是“本店近期内部装修改造”。

  有知情人透露,18日是满文军妻子的生日,满文军邀请了众多圈内外的好友为爱妻庆生日。朝阳警方和缉毒部门得到可靠线索,称有人聚众吸食毒品,随即展开了突袭行动,并在包房中将20多人暂扣。
警方在现场发现了摇头丸等毒品,随后满文军等人被带走。

  警方初步对嫌疑人进行了尿检测试,一半人尿检呈阳性。目前,COCOBANANA歌舞厅已被责令停业。警方正在对涉嫌吸毒人员进一步审查。

  曾是形象大使

  满文军1996年推出单曲《懂你》,并获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第一,开始正式步入流行歌坛,此前满文军曾在酒吧唱歌多年。

  出道十多年,满文军的形象健康朴实,近年,曾积极参与环保实践,还积极创作环保歌曲,2007年他获得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还被聘为中国慈善基金总会脑瘫儿童慈善形象大使。

  圈里人感到遗憾

  太合麦田公司的官方网站上,至截稿时还没有发表公司官方消息。“满文军拍宣传片,倡导环保身体力行”的活动新闻图还挂在首页上。太麦负责人宋柯等也未对事件发表更多言论。

  生于1969年的满文军4月22日刚刚过完40岁的生日。记者联系了不少歌手,大家都对满文军涉毒事件感到遗憾。但由于可以理解的一些原因,比如因为交情、日后业内交往、涉毒事件的严肃性等方面,大多数歌手都以“不清楚情况”或“不方便说”作为回答。

  吸毒的明星们

  毒品事件在娱乐圈早已不是新鲜事,台湾大哥大主持人胡瓜、歌手安雅都曾因吸食毒品被抓,男艺人庹宗康、屈中恒、余炳贤一个个在被抓时哭得“梨花带雨”,活脱脱像在深情演绎“琼瑶剧”。女艺人中尤以萧淑慎为甚,前前后后几进几出戒毒所,被封为“毒后”。

  香港也有苏永康、吴浩康等,一旦被抓,此前积累的“好男人”形象瞬间破灭。香港歌手关楚耀与卫诗因涉嫌携带大麻近日也在日本被捕。不过,身为公众人物的艺人吸毒本应是反面教材,但在港台,倒成为话题人物,只要一出拘留所立即就会有人邀他们上综艺节目。

  在内地就没这么幸运,明星一旦陷入“毒品门”,不但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话题,形象也是一落千丈。歌手景岗山、江涛都曾因摇头丸被拘留,更知名的则是导演张元与歌手谢东被警方堵在家中,抓个正着。1997年,曾在电影《长大成人》中饰演女主角的演员朱洁因吸毒过量身亡,年仅25岁,漂亮清纯的朱洁与江珊、徐帆、陈小艺等是中戏表演系同班同学。2002年,《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饰演“古伦木”的演员姚二嘎也因吸毒过量身亡。

  在国外,很多大明星也因吸食毒品不能自拔,惠特尼·休斯顿曾因吸食携带毒品被抓,《断臂山》男主角希斯·莱杰去世前有每天抽五根大麻的习惯,吸毒身亡最著名的例子是著名摇滚乐队大门的主唱吉姆·莫里森,死时年仅27岁。

  颓废是艺人的生活方式?

  一些歌手从另一个方面表达了歌手、明星健康生活方式的可行性,特别是以往被与“烟酒毒”、“混乱生活”画等号的内地原创音乐人们。

  -龙宽与满文军同属太合麦田公司的女歌手龙宽表示,她已经主动开始环保生活很多年,因为是素食提倡者和活动组织者,烟酒这些“艺人必备”的东西她已根本不沾。她热衷的聚会方式就是跟“素超人”们一起聚餐,大家交流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为环保多做一些事情,这比夜半时分喝酒豪饮要快乐得多。

  -谢天笑“70后”乐手的代表。他坦言自己更年轻时生活状态也很紊乱。不过去年因为多年不健康生活方式导致的胃部突发性大出血让他体会到了健康生活的重要,再加上儿女正在长大,现在已经坚决让自己执行戒烟戒酒的行动。

  -国囝龙神道乐队的主唱。他表示音乐圈中其实有不少人都开始主动寻求更积极的生活。比如他自己除了素食、不沾烟酒以外,每天的作息就是早起后打太极拳,中午前练习古琴,下午看书或排练,晚上演出或参加朋友聚会。因为他的带动,乐队很多成员及周边乐手都开始了主动修习的行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