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秋喜》做特效炸海珠桥 被指《潜伏》电影版

  昨日下午(19日),《秋喜》在开平赤坎影视基地开机,正式投入拍摄。主演郭晓东被导演孙周嫌胖,半个月内成功减掉10斤。扮演秋喜的江一燕,最近几天都穿着木屐模仿疍家女的走路姿势。

  该片也是孙周自《周渔的火车》之后,沉寂7年的复出之作。影片号称言情谍战大片,投资4500万元,但不少媒体质疑该片片名太土,内容也模仿《潜伏》,片中重头戏“炸海珠桥”还没有具体方案。

  质疑一:片名太土?

  回应:有广东特色,意味秋天的胜利

  在一个日益市场化的电影商业时代,一个好的片名对电影的行销有很大帮助,但《秋喜》这一片名实在与言情谍战大片挂不上钩。
有记者质疑片名很像一部乡土题材影片,甚至不够“吉利”,因为“秋喜”在粤语中的发音与“抽起”相近。

  对此,珠影制片公司总经理陈一奇解释说,这个名字本身有着特殊的含义,在电影中,“秋喜”是江一燕扮演的角色,同时还是广东疍家对未婚姑娘的一种称呼,很有广东文化风味;此外,广州是在1949年10月解放的,这个季节同样也是在秋天,“秋喜”有着革命胜利的意味。不过,陈一奇也承认,这个片名缺乏一定的魅力,以后有更好的、更有战斗力的名字会考虑改名。

  质疑二:《潜伏》电影版?

  回应:打造电影版《潜伏》,同时更突出广东本土内容

  影片的内容也被认为与最近热播的《潜伏》有异曲同工之处。从故事大纲看出,《秋喜》中郭晓东扮演的革命者晏海清,简直就是孙红雷再世,同样的地下党背景,同样危机四伏的遭遇——甚至爱情也有些相似,孙红雷有个农村来的“假老婆”姚晨,郭晓东同样有来自广东农村的江一燕;甚至“反动势力”也差不多,孙淳扮演的反派军统,相当于《潜伏》中两任行动队长的合体。两者似乎唯一的不同,就在于天津与广东之别。

  对此,剧组承认作品的确是有意向打造成“电影版”的《潜伏》;但电影版将更多地突出广东本土内容,如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广州大宅院、早茶夜市、路边地摊、珠江横水渡、疍家花船、海珠桥、老字号茶楼莲香楼、先施百货等广州特色的东西,都将有所展现。

  质疑三:如何炸海珠桥?

  回应:三个方案等待确定

  《秋喜》投资4500万元,据了解,将有四分之一多的资金用来做特效,其中最重头的戏份就是炸广州最有名的海珠桥。作为广州历史上的重要事件,海珠桥在新中国成立前被国民党炸毁,如何还原这一历史画面,无疑是考验剧组的一大难题。

  记者从剧组方面了解到,剧组考虑过的“炸桥”方案有三种:一是剪切历史资料片,二是制作模型,三是通过电脑特效制作。到目前为止,“炸桥”方案依然没有确定下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晓东 | 孙红雷 | 孙周 | 陈一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