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陈珊妮掉入“小清新帮”与陈建骐搭档组“19”

  5月,陈珊妮来了,陈建骐也来了,两位台湾小众音乐人都在北京做了自己的音乐会。身为好友,两位“陈姓”朋友还要搭档一起出专辑,目前这张还没有名字的专辑很快会在今年夏天与乐迷见面。

    陈珊妮自嘲掉入“小清新帮”

  前不久在北京举办首场音乐会的台湾“小清新帮”掌门人陈建骐在演出的第一天,就请来了陈珊妮作嘉宾。

珊妮一上台就笑着自嘲道,“好奇怪,我怎么掉入了‘小清新帮’。”之后,奉献了她在北京星光现场演唱会上的开场曲——一首节奏绚丽的《演歌》。

  讲起与陈建骐的合作,珊妮说:“我之前听了很多建骐的广告歌和剧场音乐,觉得这些音乐没有歌词,没有曲子好可惜,所以我就把建骐这些零碎的小片段,拿去组织成11首歌,写了歌词和曲,然后跑到录音间录下来,预计今年夏天就可以发行这张专辑。”

  两位“陈姓”朋友为这个搭档起名“19”。问其原因,陈建骐说:“珊妮选的那些配乐和歌词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对于爱情、生活和事业,有一种成年了可以做一些决定,但却依然单纯不世故的状态。就好像我们处在18岁到20岁之间那段日子,充满青春气息,确定自己未来想要做什么,但不确定自己能做什么的感觉,所以我们就取名叫‘19’。”

  当被问及与一向对于品质极为挑剔的珊妮合作感受如何时,陈建骐笑着说:“珊妮很酷呀,都听她的就好啦。”

  陈建骐首场剧场音乐会有遗憾

  陈建骐作为剧场配乐人,为几米音乐剧《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幸运儿》编曲均受到好评。回想两周前在北京举办的平生第一场音乐会,陈建骐说还有遗憾,“其实那个剧场对我来说有点大,有种距离感,那是我第一次在舞台上,所有焦点都在我身上,压力很大。我更希望找一个比较小的场地,三百来人,这样会更好。”

  那场以剧场音乐为主、介乎于演唱会和剧场表演之间的音乐会,给了北京观众一种全新的听歌体验,当然也让很多歌迷有些不知所措。陈建骐说,“其实大家完全不必太拘谨,放松心情,想要动的时候就跟着动,带荧光棒的可以拿出来呀。”

  陈建骐似乎不希望大家把自己的音乐定义为只能安静倾听的音乐,“我给你安静的音符,你可以在其中找到开心或者悲伤的部分,它不是一种强迫的力量,非要带领听众到我的世界来,而是我把我的世界带给听众,你用你的方式走进来。所以,如果你喜欢安静地听,我就会安静的弹,如果你想要喝彩也可以,剧场永远是开放的空间。”

  “我的音乐就像水彩画”

  尽管“由陈珊妮做主”的专辑马上就要面世,但对于是否要离开剧场,单纯做音乐,陈建骐显然有自己的看法,“有很多朋友问我,在为剧场配乐时,会不会是附着在剧情上面。可是当我在看别人的故事的时候,我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一定是放得进去的。所以,当我去弹下音符的瞬间,都是在创作。我会想做自己的东西,但也愿意和别人合作。”

  从小喜欢画画的陈建骐打算在网上开自己的个人主页,把画画再次拾起来。“我是一个做音乐非常需要画面感的人,我也喜欢画画,特别是透明水彩。水彩跟我的音乐有点像,通透的感觉,下面一层的颜色被上面一层覆盖着,但你隐约还可以看到原来的本色,是非常多层次的东西。上一个画作还是十几年前大学时的事情,但现在要开网站,把自己的画作挂出来,重新画画。”

  对于未来的音乐之路,陈建骐希望有更多的探索,“以音乐为文本,或许台词并不重要,用音乐来带领故事,让观众在听的过程中了解故事,这是我想尝试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骐 | 陈珊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