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书桌里的“铜锣湾”》 > 铜锣湾新闻动态

麻花六月新戏改道“铜锣湾” 导演首秀蒙太奇

  2009年6月,开心麻花携新戏《书桌里的“铜锣湾”》卷土重来。即《开心麻花2009•甜咸配》春节档期北京一地逾50场演出之后,“开心麻花”紧锣密鼓完成了09年下半年5部新作的演出计划。

  6月11日至28日,麻花出品的新剧《书桌里的“铜锣湾”》,将在海淀剧院上演14场,与广大北京观众见面。

该剧由新锐电影导演潘安子指导,集歌舞、戏曲、相声等多种表演方式于一体,成为“开心麻花”09年风格独特的一部作品。

  《书桌里的“铜锣湾”》延续着麻花的票房火爆记录。刚刚开票几天,所有低价位的戏票便销售过半。

  一半校园一半江湖

  这部主题为“校园里的师生之战+ “小马哥”式的港台黑帮斗争”,将唤起70、80后的朋友们成长岁月中挥之不去的青葱往事。

  《书桌里的“铜锣湾”》的主人公从阳光少年到压抑男生,又从幻想的激荡江湖中获取了重塑自我的勇气。而我们现在的生活中,是否对自身有所迷茫?是否能最终成为自己的英雄?实际上也是本剧希望观众在欢笑过后能加以考虑的问题。

  一半电影一半舞台

  《书桌里的“铜锣湾”》的导演潘安子,是一名优秀的电影导演。他凭借电影处女作——《志愿者》(由佟大为、杨若兮主演)获得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具潜力导演”奖。他本着“像拍电影一样排话剧”的创作理念,会按照电影“好片比”的制作流程,将一个4,5个小时的排练蓝本,精心剪辑成两小时的最终作品。他将以一种戏剧“蒙太奇”的呈现手法,将电影质感与舞台假定性有机结合。潘安子导演将带领他的电影制作班底,从剧本结构到演员激发,从视觉平面到音乐动效,为麻花观众展现一个亦真亦幻的舞台神话。

  一半表演一半重现

  在本剧的排练过程中,所有演员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在戏中幻想的江湖世界里,每个人的表演欲都得到了充分的满足,而在戏中真实的校园里,每个人都回忆起并贡献出自己最最难忘的亲身经历。一边是经典符号化的英雄美女,杀手艳星,一边是普通人都曾经历过的男生女生,懵懂少年。两种体验作为故事的两极,让本剧独具一种特别的张力,使观者在幻想的天马行空之后,又能感触到平实的点点滴滴。

  一半功勋一半新星

  《书桌里的“铜锣湾”》不仅汇聚了观众耳熟能详的麻花老演员,同时加盟了不少实力派新面孔。曾因主演《2008开心麻花•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得到圈内朋友及观众的一致好评的搜狐当家艺人黄锐,再次进入开心麻花的剧组,在《书桌里的“铜锣湾”》中饰演男二号——“牙签”。出生在相声世家的实力派演员常远第一次加入开心麻花剧组,作为相声艺术家常宝华老先生的得意弟子兼孙子,他把相声的众多“武艺”也融进了此次舞台剧的表演中,更是自创了用粤语唱快板的舞台先河。

  一半快乐一半时尚

  《书桌里的“铜锣湾”》除了延续麻花的快乐元素之外,还在时尚视觉方面做足功夫。剧中男装均由国内最著名的时尚男装品牌之一“诺丁山”提供,有了做工考究的顶级品牌加盟舞台剧演出,观众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也欣赏到了一场饕餮的服装盛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安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