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国医》 > 新闻动态

电视剧《大国医》分集梗概

  第十一集

  父母连夜派人去找,女儿没找到,却救了从河北逃难而来、被砸在破庙里的老彩家老少六口。

三副担架七八条汉子,把他们抬到了郭家门楼。郭一方家在黄河北跟舅舅学牙医的儿子郭济财也逃回来了,在平乐镇开了一个牙医诊所,不想,开业第一天就出了事:牙拔掉了,患者命也丢了。郭一山亲自进城寻女未得,正痛苦,巧巧却带了把短枪,和一个背着长枪的男同学回到了家中。原来他们在前线慰问演出时,遇鬼子突袭,她和男同学在打死了一个鬼子之后逃了出来。郭一山想方设法欲留巧巧在家。

  第十二集

  郭一山发现夜里女儿竟从男同学屋里出来,坚决地要撵女儿走。云鹤鸣了解了情况,说服丈夫把女儿留下来。父女关系和解,郭一山心情稍慰。郭一方前来借钱,多报赔偿钱额,欲让一山多拿。云鹤鸣了解了真实情况,使郭家少受了损失。老彩一家痊愈要走,想把大女儿大凤留在郭家,欲报救命大恩。郭家不允。老彩说出另一部分真实想法:两个女儿,两个儿子,安全难保,再求郭家相帮。云鹤鸣允许大凤留下,并许以亲戚相待。

  第十三集

  郭一方来找郭一山和云鹤鸣,提出让儿子郭济财跟着郭一山学捏骨,云鹤鸣巧妙回应。大凤留下来了。刘仙堂听说大恼,请孙大头给他三岁的儿子刘永旺提亲,想让大凤嫁过来。砖头已经有了老婆孩子,却也看中了大凤,一直想取得大凤的好感。老彩一家外出逃饭,几个月后再一次回到了郭家。走时候五口人,回来时只剩下四口,二凤被卖了!一家人抱头痛哭。老彩知道郭家人好,就找到郭家的长辈花娘,提出把大凤嫁给郭一山做小。花娘喜欢大凤,答应帮忙。鬼子来了,云鹤鸣将白玉药王藏在了地窖暗厨之中,举家逃难。郭一山病在了房东家,晚回来几天。看家的砖头恶念顿生,便偷了大凤的一双旧鞋,又偷了姑父的一件竹布长衫,还想再偷点儿什么时,云鹤鸣回来了。砖头窘迫,谎称夜里家中进贼,他是在查看屋里的东西。

  第十四集

  云鹤鸣由此受到启发,遂对家人谎称白玉药王被盗,以绝外人恶念,便于在动乱的年代里保住药王。花娘识破砖头就是家贼,便劝戒砖头不要再执迷不悔,砖头求花娘不要将此事告诉他人。花娘来找云鹤鸣,认为药王爷是被砖头所偷,云鹤鸣却安慰花娘,小偷定将白玉药王出手,先不要惊动了砖头。花娘趁机向云鹤鸣提出给郭一山做小的想法。云鹤鸣虽然心里不愿意,但为了郭家,还是努力说服郭一山接受大凤。几月没回家的巧巧回来了,得知此事,深感反对。在未能阻止这门婚事的情况下,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奔赴抗日前线。平乐镇镇公所传来消息,巧巧过铁路时被流弹打死。一九四四年,抗日战争进入了第七个年头。郭家正沉浸在祭奠巧巧牺牲六周年的痛苦日子里,忽然老朋友赵富宾,亦即现在的抗日游击队司令来了,还带来了郭家的女婿白挺松,更重要的是女婿的消息:巧巧没死,巧巧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郭一山并定给大凤改名为彩凤鸣。

  第十五集

  喜从天降,郭家一片兴奋。另一个老朋友、意大利传教士马利奇也回来了。马利奇想向弘元法师寻回那尊商鼎,为了保护民族瑰宝,弘元法师暗中仿制了一尊赝品。马利奇的朋友日本鬼子的队长五犬一郎受了腰伤,请郭一山为他看病,为了以市场三倍的价格将那尊商鼎卖给五犬一郎。郭一山思前想后,决定为为鬼子“看”病,让云鹤鸣以采药名义,巧妙地为游击队送去了情报。郭一山为鬼子“看”病,刘仙堂在街上高声叫骂以激起乡邻义愤。

  第十六集

  郭一山对五犬一郎实行治标不治本的诊治,五犬一郎腰伤复发,派翻译官开车来请郭一山。五犬一郎要求郭一山贴身照顾他,郭一山巧言推辞。刘仙堂骂得更凶。恰巧,抗日游击队的赵司令摔伤了腰也来看病。刘仙堂发现后十分高兴,为灭掉郭家,使刘家子孙百代永不受气,不顾妻子反对,通过在皇协军当小队长的表弟吕二孬的帮助,悄悄跑到鬼子那里告了密。鬼子五犬带人来抓郭一山。郭一山不承认给游击队看病,并说是刘仙堂诬陷。

  第十七集

  刘仙堂千方百计要证明自己没有诬陷,拉出来全村人作证,甚至想带着鬼子去自己的家里找老婆予以证明。这一切,都没能证明郭一山给游击队看病,反而出现了相反的证据。鬼子怀疑刘仙堂。五犬一郎腰伤再次复发,刘仙堂提出治疗,却无效果。五犬要求郭一山为他诊治,郭一山断然拒绝。为了保护家人,郭一山只好为其治疗。为得到白玉药王,还是把郭一山抓走了。鬼子行凶,犯下新的罪行:八十岁的郭二先生惊吓而亡,对门的聋老太太被开枪射杀。凤鸣的不到一岁的男孩儿庆被鬼子摔死。游击队得到情报后,路途设伏,大施反间计,救出被抓的五个妇女,郭一山师徒二人却再陷囹圄。

  第十八集

  村民举行公祭活动,声势浩大,情动天地。刘仙堂妻子也来参加,被群众赶走。游击队设法营救郭一山,花钱,找关系,力图保住郭一山的性命。云鹤鸣知道鬼子的意图是要白玉药王,为了让鬼子相信药王真的丢了,向社会广贴告示,欲高价回买药王。鬼子欲得到白玉药王,千方百计折磨郭先生。云鹤鸣一方面贴告示,做姿态,一方面到白马寺找弘元法师请求帮忙。花娘找砖头贪心,要求砖头拿出那当偷走的白玉药王,砖头真情表露,无奈花娘还是不相信他不是那个真正的窃贼,无奈离开郭家。郭一方带着他老婆大闹郭家,要求云鹤鸣为郭济才被抓事情负责。

  第十九集

  乡邻们都很着急,不少人把各种各样的药王爷送来让检。但也有人想混水摸鱼,弄几个闲钱花花。程司令派参谋长来送钱了。游击队也想出招来,准备用一个假药王强行救人。云鹤鸣心中有数,不到万不得已,决不同意冒险行动。郭一山和刘仙堂都受了大折磨。马利奇去五犬一郎处用文物换回郭一山和侄子郭济财。

  第二十集

  刘仙堂被鬼子严刑逼供,大骂鬼子混蛋,后悔与豺狼为友,被鬼子放恶狗。谁知,刘仙堂未被狼狗咬死,在乱葬岗上被奔逃中的二孬救走。二孬带他投靠了原来的土匪兄弟杨胡子。鬼子派人来抓刘的家属。刘妻带儿子逃到郭家。当着鬼子的面,云鹤鸣说是自己的表嫂。翻译不信,要抓云鹤鸣。马利奇出面讲理,鬼子兵信以为真。鬼子走后,儿子郭济远哭了,大声问母亲,为什么冒着生命危险要救郭家的仇人?郭一山还未全好,白马寺的住持和尚弘元法师又来“看病”了:他想请云鹤鸣帮助藏放珍贵古物。五犬一郎抢来一尊周鼎,想让弘元法师破译上边的文字,法师以研究为名,让鬼子把鼎送到寺里。为保护周鼎,鬼子派一个班到寺中保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一山 | 刘仙堂 | 赵富斌 | 刘家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