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满文军涉毒 > 媒体关注

新闻晚报:明星之毒不娱乐

  明星吸毒,满文军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吸毒之害,明星们不可能不知道。但可以明知故犯,涉嫌犯罪,甚至不顾生命,夫妻二人携手共赴“仙境”,其中的缘由却值得追问。在一系列的明星涉毒事件中,其行业中也一度出现了吸毒是为解压或者寻找艺术灵感的说法。
但所谓解压,是指放松身心,舒缓紧张,然后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而吸毒,则是自我麻醉,逃避现实。至于艺术灵感,如果只能依靠摇头丸和大麻,那王家卫、张曼玉、斯皮尔伯格之流恐怕也是最该吸,而且吸得最多的人。

  吸毒理由的荒谬也直接折射出吸毒明星们的心理病态。优越的物质生活,加上声名显赫的浮躁,让部分明星不自觉地把自己与普通人割裂开来,把自己当成了另一个星球的人类,从而去追求和凡人不同的生活状态。但明星只不过是一种职业,仅此而已。毒品之害,绝不会因为明星身份而稍有减轻,有关的法律条文,也不会因为你的明星身份而网开一面。如果说,明星吸毒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它所造成的影响更为广泛,危害性更大,甚至成为一个反面的“榜样”。

  明星吸毒频发的现实,也是对“明星们作为公众人物会对青少年起到的榜样作用”的一种莫大讽刺,依据现实中的所闻所见,部分明星们在脱掉戏服,走下舞台之后,其现实生活往往和榜样形象背道而驰。更让人担忧的是,明星们的涉毒之害完全不同于其生活中婚变情迁,悲欢离合这样的娱乐“流毒”。它一点都不娱乐,却是对社会道德的极度伤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