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45镑拍电影 英国导演马克-普莱斯戛纳显光彩

马克-普莱斯
马克-普莱斯

  每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虽比不过美国的奥斯卡奖红地毯上群星斗艳的风头,却是电影人展示作品的大好时机。

  比起动则上千万的好莱坞电影投资,今年一部45英镑制作的电影很可能在戛纳电影节带来意外惊喜。

  这个可能是戛纳电影节几十年来最出人意料的成功故事,就是30岁的英国人马克-普莱斯(Marc Price)导演的僵尸电影“Colin”,电影以他父亲的名字命名。

  和其他吸血僵尸电影不同的是,这部电影从僵尸的角度讲故事, 试图理解他身上发生了什么,而不是聚焦于人们如何恐惧,逃避。

  普莱斯说:“最终目的不是要人们喊叫,我们要力图感动观众,让他们哭,得到观众真正的情感反应。”

  不花钱

  制作人员拍片子用的是便携式摄像机,演员和化妆师都被说服白干活,不拿钱,唯一得到的是影片结束的工作人员表上面会载明他们的名字。

  导演马克•普莱斯甚至请求他的朋友来做群众演员,还要他们带来自选的武器。

  他说,“最奢侈的花费是一把铁锹,一些迷你DV带,还有茶和咖啡 – 不过都是超市特易购的便宜货,没有任何名牌。”

  “Colin”的男主角是他的朋友,29岁的阿拉斯泰-科顿(Alastair Kirton)。

  羞涩的导演

  这部97分钟的电影在伦敦和斯旺西(Swansea)拍了18个月,是普莱斯的处女作。

  普莱斯现在伦敦一家快递公司就职。他从未受过电影制作的专业训练。他说他的技术大部分是从看DVD和电影导演的评述获得的。

  这部电影上周六演出了首场,已抓住了电影发行商们的眼球。

  但是电影首场时,导演本人却坦承自己太羞涩,未能出席,却在附近酒吧饮酒。

  “在戛纳觉得有点怪怪的。这只是用便携式摄影机拍的影片…,为此傲慢自大太蠢了。这只是个小片子,讲的就是人物和故事…我们真希望它能打动很多人的心。”

  他又说自己长得不帅, 在那么多魅力四射的人中,感觉有点像个假货。

  不为钱

  两家日本电影公司已竞标发行,普莱斯希望有更多人跟进。

  “我们在当前经济气候下,用45英镑拍了电影。看来是个人们很感兴趣的事情。”

  他说,希望英美能发行这部电影:“我只想让人们看它。我不想这片子被挑出来,最后却只是躺在架子上。”

  “这不是为了钱。我们并没有打算用我们的电影来发财。” 他说,只希望有更多一点钱来拍下一部电影。

  他的下一步电影要拍二战。普莱斯笑言,想给这部片子一个大投资:“也许100镑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莱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