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四世同堂》落幕 争论不休收视率不俗

  晨报讯 新版《四世同堂》今晚将上演大结局,自播出以来,围绕这部剧的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不过,争论过后,电视剧还是收获了不俗的收视率和多数观众的认可。

  观众反映新版《四世同堂》中表现老舍作品中的京味很淡,小至一朵石榴花的缺失,大至风俗人情无京味。
而更致命的是,配音也出现过“声音与口型不一致”的低级错误。演员的表演也存在着争议,蒋勤勤一改艳丽的形象,饰演朴素的韵梅,而黄磊的样子也很偶像,这与我们心目中朴素的人物大相径庭,甚至剧还未播,就被质疑。但随着剧情发展,演员的表演被认可,“蒋勤勤演出了贤妻良母的味道,没有大的性格特色,才很难演,蒋勤勤很实力。”

  《四世同堂》是反映中国民族精神的作品,不管新版旧版,还是任何想要翻拍的版本,这一核心精神是不能更改的。新版《四世同堂》虽然画面明亮,戏剧冲突等更符合现代审美,但民族性这一立意内核还是着了重墨。该剧对小说的改动并不大,很尊重原著,而且原著的精神也诠释得不错。

  在几个网络论坛的调查显示,新版的认可度都在半数以上。这反映在收视率上,新版《四世同堂》一路飘红。当然,这与播出的平台有莫大关系,但是不能否认,观众感受到了新《四世同堂》剧组翻拍经典的诚意。《四世同堂》剧集比较长,在经历了惯性的一窝蜂似的指责后,很多观众能平静对待———纷纷地站到了“很满意,比老版有突破”的阵营。当然还是有一部分观众不买账,认为翻拍没有多大意义,但只有比例很小的观众认为旧版比新版好。

  有意思的是,在论坛所做的调查中,观看该剧的观众年龄段大多集中在20~30岁之间,这与导演之前所说的“争取80后观众”很吻合。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勤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