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庄奴来京坦言“邓丽君是我心中永恒的一颗星”

    “邓丽君是我心中永恒的一颗星,因此我必须要来。”

    88岁台湾词坛泰斗庄奴话音未落,全场掌声四起。
    纪念邓丽君逝世14周年,邓丽君经典金曲音乐会于昨晚在保利剧院举行。

最令歌迷惊喜的是,庄奴身穿蓝色的中式外套,戴着口罩,在旁人的搀扶下走上舞台。
    虽然庄老腿脚不是很利索,不过口齿清楚,思维敏捷的他上台后还主动同主持人调侃了一番。
    主持人看到庄老戴着口罩便笑着说:“他们都跟我说你有新流感。”庄老隔着口罩回答:“我戴口罩是怕你把新流感传染给我。”台下观众笑声此起彼伏。
    歌坛有句老话:“没有庄奴,就没有邓丽君”。庄奴在舞台上表达了对邓丽君的怀念:“经典金曲音乐会是为了永远的邓丽君,邓丽君是我心中永恒的一颗星,因此我必须要来的。”
    听到庄老的话,雷鸣般的掌声响起。随后,庄老说:“听到这些歌,我就能想到邓丽君的甜甜的歌声,想到她开在春风里的笑脸。”“你知道我最喜欢邓丽君的哪几首歌吗?我一首一首唱给你们听。”说着,庄老清唱起他写给邓丽君的歌曲《甜蜜蜜》、《又见炊烟》和《小城故事》。
    歌迷们看到庄老都非常惊喜,演出结束后,有位四十开外的李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我是邓丽君的忠实歌迷,今天能看到庄奴老先生,太高兴了。”
    还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走到庄奴面前说:“庄老,我比你小十岁,今天能看到你,太激动了,您一定要给我签个名。”庄奴欣然签名。

    庄奴小传
    庄奴,原名王景羲,1921年生于北京。
    1949年到台湾后,庄奴以音乐创作彰显盛名。
    50多年来,他写了3000多首歌词,成为中文流行乐坛的奇迹。
    庄奴曾说,自己与邓丽君没有多少见面的缘分,但在心灵上也许有缘,因此邓丽君会唱不少他写的歌。
    庄奴为邓丽君写的代表作:《小城故事》《甜蜜蜜》《又见炊烟》《原乡人》《何日君再来》等。

    (特约记者廖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