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满文军涉毒 > 媒体关注

法律界:满文军吸毒事件 多一些理性思考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昨晚证实,19日凌晨,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朝阳区cocobanana歌舞厅一包房内查获多名尿检呈阳性的吸毒人员,其中包括歌手满文军。据知情人透露,事发当晚警方获得线索,工体西路cocobanana酒吧有人聚众吸食毒品。

随后,包括市公安局禁毒处、治安管理总队、朝阳警方等多警种联合展开行动。 有消息称,事发时满文军正在与10余个朋友举行派对,庆祝妻子生日。现场被警方带走的涉嫌人员多达10余名,警方同时在现场发现了部分毒品。对于满文军涉嫌吸食何种毒品,知情人表示,尚需要进一步的检验确定。

  事发后,coco banana随即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对涉嫌吸毒人员的审查正在进行中。

  看到这则新闻,我们承认,明星也属于社会公众人物,其社会活动和某些隐秘在一定程度上是对社会公开的。事实上社会对明星界内的潜规则虽是也抱有很大的不满,但总体上对于道德评价范围内的事情还是持比较宽容的态度的。歌手满文军吸毒似乎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可以修正我们的某些思维方式。

  一、 明星并非正如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神秘正气,他们的某些行为不仅仅会挑战我们的道德标准,还会挑战社会的价值底线。道德上的确实可以容忍,吸毒等破坏社会基本价值的行为却无法宽恕。

  二、一方面,明星被冠以爱心大使等称号,去参加某些公益活动,会给社会以好的示范,他会激发起公众的爱心;另一方面,明星吸毒给社会造成的的负面效应又是如此之大,因为这不仅破坏了对明星的好感或者敬意,而且深深伤害了公众的爱心和信任。这也提醒我们,不要轻易为假象迷惑和欺骗,这种欺骗一旦被揭穿,将造成更为恶劣的社会效应。

  三、我们应该承认,明星也有自甘堕落的“权利”,但一旦行使了这项权利,就应该做好被社会道德谴责和接受法律制裁的心理准备。任何所谓的名声、影响力等等,都不能成为与社会道德底线和法律作交换的条件。

  正如我们所了解的,满文军吸毒事件并非一个孤例,或许某些更多更丑恶的事件还没有浮现在我们面前。但这个事件至少能使公众在对待明星问题上能少些盲目、狂热等狭隘情绪,逐渐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