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艾灵顿公爵大乐团周六来沪 音乐风格包罗万象

  今年4月29日,是美国音乐代表人物艾灵顿公爵诞辰110周年,纽约市长宣布这天为“艾灵顿日”。本周六,艾灵顿公爵大乐团就将首次空降申城,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专场。艾灵顿的孙子保罗·莫瑟·艾灵顿将担任本次演出的领奏,20人编制的阵容里,管乐组就有12人,有人用“群星璀璨”来形容其出挑的管乐实力。

  与生俱来的贵族气息为艾灵顿在乐界赢得了“爵士”的绰号,他与自己所创立的大乐团代表了美国音乐史一个世纪以来的写照,其音乐风格包罗万象:蓝调、布基乌基、查尔斯顿乐等都是他们的拿手好戏。细腻优雅、从容洒脱,是乐团的特质。他们还曾录制多张“丛林风格”的唱片,音乐模拟想象中的非洲音乐,大量使用咚咚作响的鼓乐。人们说,艾灵顿公爵的钢琴演奏和创作编曲才华,和他的乐团是融合在一起的,公爵说:“我只是个乐手,乐团就是我的乐器!”公爵本人曾获得13次格莱美大奖,1966年获得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该乐团善于将浑然一体的合奏与天马行空的即兴独奏火热交织,为每个独奏乐手量身定做最能表现其特色的段落。乐团的灵魂不仅在钢琴手,同样非常倚重管乐手。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灵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