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苏格兰芭蕾舞《喜从天降》《卡门》张扬现代情

  在北京大部分演出商依然注重引进《天鹅湖》等古典芭蕾时,云汉文化公司在引进了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与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合作的《我之深处》后,再次把苏格兰芭蕾舞团的两部现代芭蕾舞剧带到北京。5月26日,苏格兰芭蕾舞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他们的经典作品《喜从天降》和刚刚出炉的新作品《卡门》,这也成为近一阶段在北京舞台上又一台具有较高水准的现代芭蕾舞演出。


  据了解,《喜从天降》由英国著名芭蕾编导、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根据丹尼斯·波特的热播同名电视剧改编。热爱音乐的唱片商阿瑟梦想创造自己的音乐,但由于囊中羞涩而一直未能如愿。不经意间,他遇到了美女艾琳,他们一起为音乐疯狂,于是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佩吉将这部电视剧中幽默诙谐的元素融入芭蕾舞当中,使得一贯“板着面孔”的现代芭蕾绽放笑颜,剧场里出现观众的笑声,《喜从天降》正因为这样,在英国首演后大受欢迎,成为苏格兰芭蕾舞团的保留经典剧目。

  《卡门》则是由英国最具才情和影响力的芭蕾大师理查德·阿尔斯通编创,讲述了吉卜赛女郎卡门和青年军官及斗牛士之间热辣、充满激情的爱情悲剧。苏格兰芭蕾舞团的演员被英国媒体称为“充满力量、激情和优雅”。《卡门》的音乐改编自比才同名经典歌剧,保留原作的全部精华,同时使之更适合芭蕾的特点。

  两部现代芭蕾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生涩,更注重演出的剧场效果,为广大的普通观众所接受,这也就是苏格兰芭蕾舞团这几年在艺术上坚持的原则,因此它被认为是苏格兰四大艺术国宝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