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公鸭腔变金嗓子 张柏芝演周璇很傻不天真(图)

周璇(资料图)
张柏芝演周璇
  昨晚,张柏芝荧屏处女作电视剧《天涯歌女》亮相成都荧屏,张柏芝版周璇一亮相就引起成都观众的极大关注,而她每集20万的片酬更是创了女星片酬新纪录。但电视剧开播后,柏芝版周璇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都遭遇观众质疑。

  《天涯歌女》昨晚亮相成都荧屏,张柏芝800万片酬创女星纪录。

  变嗓都是配音的功劳

  《天涯歌女》以上海滩“金嗓子影后”周璇一生为蓝本,集中描述了周璇从16岁到28岁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折射出大上海的风情。
昨晚出现的张柏芝留着童花头、穿着布旗袍,颇有当年上海滩少女的风情。周璇有“金嗓子影后”之称,但张柏芝却是出了名的公鸭腔。但是昨晚播出的电视剧中,张柏芝的声音却很温柔清亮。剧中穿插的周璇脍炙人口的多首老歌如《天涯歌女》、《四季歌》、《花好月圆》、《夜上海》、《永远的微笑》、《采槟榔》、《五月的风》等,演唱者的声音也没有半点“公鸭味”。据悉,为弥补张柏芝声音的硬伤,目前播出的普通话版中,周璇一角都由专人配音、配唱,而在该剧播出的粤语版本中,观众也不会听到张柏芝的粤语原音,也是重新配音的。

  解密:谁为插曲配唱?

  该剧制片人吕军透露,剧中插曲演唱者不是张柏芝,而是周璇的孙女。张柏芝拍戏时,其实演唱了所有歌曲,“让我们惊讶的是,她一唱歌,说话时港台腔和公鸭嗓子都不见了”。但由于张柏芝念起台词太不“周璇”,最后导演还是忍痛把张柏芝的台词和歌声删除,全部改由配音。

  片酬每集20万创纪录

  《天涯歌女》拍摄于2006年,那时尚未发生“艳照门”。但是该剧播出时,却已是“艳照门”结案后。张柏芝拍摄该剧的天价片酬曾引起广泛关注。据悉,她每集的片酬约为20万元,40集就是800万元,占总投资的1/4,这一身价无疑刷新了女星电视剧片酬纪录。因为张柏芝档期异常紧张,她参与拍摄的时间总共为43天,还与剧组订下协议,每天最长拍摄时间不超过13个小时,即从早上9时到晚上10时。不过剧组工作人员表示,张柏芝拍戏十分敬业,虽然她的普通话并不标准,但仍坚持用普通话说台词,吃饭也和大家一起在片场。

  解密:柏芝会借电视剧复出吗?

  张柏芝经纪人表示,“现在张柏芝的精力主要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由于拍电视剧的周期很长,她不愿那么长的时间看不到孩子,所以不太可能再接演电视剧了。”

外形骨感柏芝遭质疑
  《天涯歌女》昨晚亮相成都荧屏后,引起了部分观众质疑。张柏芝饰演周璇,最先备受诟病的便是外形上的差异。有观众表示,周璇是个柔美丰腴的美人,而张柏芝过于骨感,且张柏芝的眉毛太浓太霸气。据悉,为了尽量靠近原型,这次张柏芝的周璇造型由王家卫的御用造型师张叔平设计。把张柏芝原本粗粗的眉毛修成了柳叶形,以符合周璇的神韵;为张柏芝设计了“月明歌舞厅时期”、“当红时期”和“成名后期”三种造型。张柏芝在剧中共有48套服装,这48套服装包括旗袍、学生装、小西装、洋装等,专门请人在香港制作,服装费达200万元。

  还有观众反映,在气质和神韵上,张柏芝跟周璇原型也有差别。比如周璇的儿子周伟就曾抗议,说妈妈周璇生活中是个很可爱很活泼的人,但张柏芝扮演的周璇,似乎没有那样的清纯,也不够活泼。

  解密:为何选中她?

  吕军承认,当初选择张柏芝,就是觉得她和周璇在演艺道路上都经历过磨难,而最终“一掷千金”的原因,是他觉得张柏芝看上去非常纯。“我觉得她纯情得就像一个小苹果,只是有些人不理解,把她这种纯情说成是"傻"罢了,我们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网友评价:

  ◎张柏芝的演技不差,但以她的外形、气质、内涵演绎周旋这个角色嘛,就太牵强了。

  ◎选角的以为拍电影是梦工厂,只要年轻、漂亮、当红就行,选择张柏芝扮演太不认真了。

  ◎怎么演得傻乎乎的,像小学生似的啊,真是浪费我的时间和感情!!

  周璇儿子:剧本演员都很失败

  在一个明星不断涌现又不断被遗忘的时代,离开这个世界已近半个世纪的“金嗓子”周璇却一直没被遗忘。随着《天涯歌女》的热播,传奇影后周璇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她的二儿子周伟认为由张柏芝主演的该剧所作的“艺术处理”歪曲事实,与剧组产生纷争。那么儿子眼中的周璇究竟是什么样的呢?记者联系到远在加拿大的周璇次子周伟。

  周伟接受采访时说:“我很高兴人们这么喜爱周璇,但很多东西他们都在瞎编。我的母亲是一名善良女性。歌唱是她的生命,她把生命投入到了里面。我妈妈从刚开始演唱小调,然后不断地学习,到后来她唱京剧、花腔高音都很好,她演唱的技巧有了很大的提高。”

  周伟对由张柏芝主演的电视剧《天涯歌女》表示十分不满,无论是剧本还是演员都不尽如人意:“如果把它当作娱乐片,那还姑且说得过去,但如果是作为正传的话,实在有欠缺。我觉得他们的剧本很失败,还好后来有了我们的加入,情况才不至于太糟糕。”至于女主角“周璇”的扮演者张柏芝,周伟也不敢恭维:“张柏芝在里面换了很多套造型,一套套都很漂亮,可依然没能达到我妈妈的那种神韵。”周伟表示,妈妈周璇生活中是个很可爱很活泼的人,以前他小时候,妈妈会把他拖到被窝里,像逗小狗那样玩,还给他喂苹果吃,总之是很可爱的一个人,但张柏,也不够活泼。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芝 | 周璇 | 周伟 | 吕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