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杜琪峰获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图)

强尼-哈利代(右)把玩杜琪峰(左)的荣誉勋章

 
  前日,杜琪峰在戛纳接受法国文化部部长克里斯汀-阿尔巴内尔颁发的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以表彰其在电影界的杰出贡献。《复仇》剧组成员叶璇、黄秋生、强尼-哈里代等均前往道贺。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总监蒂耶里-富茂也出席了授勋仪式。

  在前日举行的授勋仪式上,法国文化部部长阿尔巴内尔称杜琪峰持续在电影领域进行实验、探索和创新,将香港电影的独特魅力介绍到全世界,“你的电影继承了很多大师的衣钵,从黑泽明到塞尔吉奥-莱昂内,从新浪潮到萨姆-佩金帕,从科波拉到斯科塞斯……”杜琪峰表示,这对于从事电影工作超过30年的他来说是个“非常意外”的荣誉,“其实我在电影的这条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东西依然需要学习,我和我的偶像黑泽明相比还差得很远,但是我觉得自己又很幸运,可以有机会拍摄不同类型的电影。


  杜琪峰说他非常热爱香港文化,所以一直选择香港作为自己电影的中心点,与世界各地的观众一起分享,“非常感谢香港给我这个机会,我会继续拍摄更多具有香港特色和风格的电影给大家欣赏。”

  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1957年由法国政府文化部设立,以表彰全世界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该勋章分为三个等级,最高等是司令勋章,第二等为军官勋章,第三等为骑士勋章。杜琪峰此次获得的是军官勋章。

  据悉,金庸曾在2004年获颁最高等的司令勋章。巩俐在1998年获军官勋章。张艺谋在1993年获骑士勋章后又在2006年升为军官勋章。获骑士勋章的华人有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蔡明亮,中国内地导演贾樟柯、姜文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黑泽明 | 内尔 | 强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