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文德斯与皮娜-鲍什合作3D舞蹈电影(图)


舞蹈家皮娜-鲍什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破天荒地以3D动画电影《飞屋环游记》开幕,现在这股3D风已经吹到了文艺片领域。日前,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宣布他的下一部作品《皮娜》将与他的老乡、现代舞编舞大师皮娜-鲍什合作,而且这部影片会以3D的形式呈现,将是影史上首部3D舞蹈电影。

  维姆-文德斯曾凭借影片《德州,巴黎》赢得过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他的上一部作品《帕勒莫猎影》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举行了全球首映,但这部由米拉-乔沃维奇、丹尼斯-霍普、卢-里德等出演的影片并没有获得好评。
现年69岁的皮娜-鲍什是当今世界舞坛最富创意的舞蹈家之一。早年,她曾赴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就读,师从荷西-李蒙、保罗-泰勒等舞蹈名家。在担任德国乌帕塔尔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后,皮娜-鲍什开创了“舞蹈剧场”的演出形式,并曾出访包括中国香港和北京在内的许多地区。由她根据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编排的舞剧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版本,此外,《蓝胡子》、《穆勒咖啡馆》、《贞洁传说》等舞剧也独树一格。

  据悉,影片《皮娜》将于今年9月开拍,文德斯的NeueRoad电影公司和皮娜-鲍什的乌帕塔尔舞蹈剧场共同制作。谈到为何要以3D的形式拍摄新片,NeueRoad的制片人林格指出:“现在3D技术只是广泛应用在主流影片中,而《皮娜》将成为首部极具艺术性的3D电影。我们将为3D电影树立一个新的标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娜 | 鲍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